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男人,不会这样对自己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情商的男人,不会这样对自己的妻子

2018-06-08 19:30:56 作者:☞ </span> <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男人,不会这样对自己的妻子

   ◆ ◆

  编辑 | 保爱(ID:baoai85)

  都说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但对我们来说,地比天更重要,因为天上刮风下雨电闪雷鸣我们都有办法躲避,可是地震呢?当山崩地裂火山海啸时候,我们还能往哪里躲呢?

  前几日,朋友小王突然更新朋友圈结婚5年,没想到我们最终还是分开。”一石激起千层浪,朋友圈马上就炸了锅,伙伴们纷纷在底下留言关心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但小王却一声不吭

  以我对小王妻子平常印象看,她不仅很爱小王,而且也很贤惠大方,每每我们兄弟几个去她家都是好酒好菜的,为人特别和气,也未曾见过两夫妻有过大吵大闹的时候,怎么突然就要离婚了呢?

  为了求证事情真假,我特地把小王约了出来,还没等我想好怎么开口,小王自己就忍不住诉起委屈来: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她为啥要跟我离婚,而且是铁了心的那种。

  这番话让我感觉疑惑了,调侃他到:“一个女人好好地怎么突然要离婚,难不成外面有人了?”

  小王只说自己不知道,并恳求我一定要帮他挽回妻子。

  后来我们联系了小王妻子的闺蜜思美,请她帮忙打听一下原因。不久之后反馈回来的答案让人大跌眼镜,既不是出轨,也不是因为吵架闹矛盾,而是因为妻子受不了小王一直把她当做“佣人”。

  小王听到这个原因后大呼“冤枉”,他说自己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

  思美没好气地瞪着他说:

  “有没有你自己最清楚。你每天回家就像个大爷一样沙发上,一会儿指使她帮你倒水,一会儿又帮你拿充电器,一旦她做的有些不合你的心意,你立马就抱怨她,她念着夫妻情分处处忍让,而你越来越过分。人家保姆还有工钱拿,她劳心劳力却得不到一个好!不离婚还留着过年啊!”

  听着这些控诉,小王好几次都想反驳回去,但是等思美真的说完,他却沉默了,他说:

  思美说得很对,我每次下班回家就很懒,一动也不想动,妻子有时候不情愿,我就会说自己赚钱养家多辛苦多辛苦,总是让她多体谅我一点,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有什么不对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做夫妻都是千年来的缘分,两个人之间是对等的,男人赚钱养家很辛苦,但是女人在家操劳家务也没闲着,更遑论现在很多女性都有自己的工作事业呢!但是很多男人却不能理解女人这一点。

  女人都是重感情的,只要男人的要求不是很过分,一般她们都会尽量满足,但是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如果你一直在向她索取,那么结局就会像小王一样了。

  夫妻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没有谁比谁高,也没有谁比谁矮。面对你的无理使唤,选择忍让顺从,是因为她爱你,如果一旦你耗尽了她的爱,那么你们就是最熟悉陌生人

  电影《叶问1》里有句台词就是:天下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真正的夫妻是相互尊重的人,彼此之间绝对不会无视对方付出,真正的夫妻是精神门当户对的人。

  杨绛曾经创作过一部话剧称心如意》,在戏院上映后迅速走红,这让大才子钱钟书感到很大的压力

  钱钟书一直都想写一部小说,但是又感觉把家务都推给优秀的杨绛有些不公平为此,他特地去征询杨绛的意见“我想写一部长篇小说,你支持吗?”杨绛听到后非常高兴,催他赶紧写,并让他减少授课时间。钱钟书说:“如果我要开始写,那家里就辛苦您了。”正是这句话让杨绛非常感动

  后来,在钱钟书潜心创作期间,杨绛心甘情愿地成为了家里的“佣人”,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劈柴做饭洗衣,经常被烟火熏得满眼是泪,可是她从未向钱钟书抱怨过,因为在自己的心底他值得她这么做。

  看着杨绛的付出,钱钟书心里既愧疚感激,最后全都化作对杨绛的爱与珍惜。《围城》成书,他特地在序中写道:“这本书我整整写了两年。两年里忧世伤生,屡想终止,但由于杨绛女士不断的督促与帮助,才得以锱铢积累地写完,因此这本书是献给她的。”

  这就是夫妻间的尊重,钱钟书从来没有把妻子当做佣人,他感激她的付出,并用更多的爱去回报她,这才成就了这段伟大的爱情和事业。

  好的婚姻不是一场商业交易,不是你付出多少就要获得多少回报,更不是单方面一个人的牺牲。如果你总想做付出最少的那一个,总抱怨自己的妻子不理解你,总拿她当佣人看,那么你就输了。

  爱情婚姻中需要互补,你精于家务内政,我善于打点人情世故。你有这缺点,我有那毛病,只要这缺点毛病不触及底线,两个人都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婚姻不是一时,而是一世的,没有心与心的交流,一辈子将漫长而难走。

  长按二维码扫一扫,获得资深情专家一对一咨询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