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段婚姻,我又选错了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段婚姻,我又选错了人……

2022-04-23 03:01:08 作者:金荣之声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第二段婚姻,我又选错了人……

  前言:女性的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结婚生子,如果这一步骤出现了差错对大多数女性而言伤害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也要求女性朋友在选择走完一生的伴侣时需要谨慎考察,提升自己的识人能力,千万不敢被所谓的感觉冲昏头脑……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家庭问题。我是二婚,带着一个女孩,先生当时是未婚,比我年龄小,他们家人当时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但是他比较坚持,当时他们家人来闹了好几次,其实我也很犹豫,因为我带着女儿,我告诉他离婚的时候房车我什么都没有要,就要了一个孩子,因为孩子对我特别重要,我希望我们结婚后有了孩子,他依然可以对这个孩子好,抚养她教育她,他当时承诺没有问题,会将孩子视如己出。后来我们偷偷领了证,然后我怀孕了,直到孩子出生,他父母才认可了我们的婚姻,慢慢关系有所缓和,但是他提出他的父母不会认可我前夫的女儿,所以孩子一直和我爸妈生活,我们住的比较近,我就每天去看看孩子。后来我生产完坐月子,他说我身体不方便,不让我看孩子,后来我们和他父母一起生活,离我父母只有一条街道的距离,但是他还是不让我去看孩子,说是他父母知道了不高兴。我当时的处理方式比较懦弱,为了家庭和谐,尽量不去看女儿,一个冬天之后,我发现女儿有明显的改变,在学校也不爱说话了,老师也找我谈话。我认为这样不行,于是和他谈话,希望他可以让我每天看看孩子,他嘴上答应了,但是总是因为这个事情和我找茬,还说一个蛋糕就这么大,我对老大过分在意,以后不管是精力还是金钱都会投入进去,对现在的家庭不公平。我说以前你可不是这样说的,他说此一时彼一时,以前他没孩子不理解这种情绪,还说想让我把孩子给前夫送回去。最近因为我去给孩子辅导作业,每次回家他都跟我闹,说让我呆在娘家不用回来,说是这段婚姻也不用继续了,现在我们分居了;还有关于金钱方面的问题,我们结婚时他没有什么钱,我有二十万存款,给了他让他去理财,每月工资我也是用两千,剩下两千给他去理财,但是现在我对他很失望,觉得这个人和刚开始的表现判若两人,我们共同的朋友也去劝说他,说是天下没有哪个母亲可以做到抛弃自己的孩子,他说道理他都懂,就是做不到。我觉得跟这个人走不下去了,但是我们的孩子才八个月,如果离婚又会伤害一个孩子,我觉得很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荣:其实这个事情从他家人开始强烈反对时,就表现出不好的信号。

  听众:是的。

  金荣:只是那个时候,他比较善于伪装,你又缺乏经验,抱着侥幸心理。而且在你们婚后相处中,你无底线退让,几乎没有了原则,所以对方开始得寸进尺。

  听众:是的。

  金荣:实话实说,我认为你们继续在一起,你幸福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是一个非常自私的男人,而且有点狡诈。说的通俗一点,你斗不过他,这不是一个心地很善良,很纯正的男人。

  听众:是的。

  金荣:他父母的种种做法,已经表现出这个原生家庭的不通情理,不近人情。都是为人父母,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那么不能接纳呢?这样的家庭和父母,又怎么能教育出宽心仁厚的孩子呢?他们不懂付出,只懂得自私和索取,这是他们的本性,你无法改变。

  听众:是的。

  金荣:你说到离婚会伤害另一个孩子,但是这是你该承受的结果,你无知,但是不表示无过,不表示不用承担代价,这就是生活的样子。但是我还想告诉你,人生还很漫长,你三十出头对么?

  听众:是的。

  金荣:还有以后的日子可以好好体悟。任何时候,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希望你可以让自己不断强大起来,优秀起来,让自己对人情世故有更多的了解,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狐狸再狡猾,也有露出尾巴的一天,他居然可以冠冕堂皇的说出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这样混账的话,说明他不仅可以对孩子这样,对你也会这样。所以我可以认真的告诉你,跟着他,幸福很渺茫。

  听众:是的,您说的没错,因为害怕浪费您的时间,所以关于他对我不好的部分我没有详加赘述。关于我自己的工作能力,我认为还是可以的。第一段婚姻结束,我就去了北京,收入也挺高,当时北京认识他之后回来生活。

  金荣:不光工作能力,你最需要提升的是识人辨人的能力。我给三点建议:第一,一定要听对方讲自己的历史故事,目的是看他处理事情应对事情的方式,很多时候过去代表未来,这是性格使然;其次,一定要去了解他的朋友圈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第三,一定要去观察他的父母。如果这些问题都达标了,再谈认真交往的事情。不要抱侥幸心理,想着不管他对别人怎么样,对我好就行了,这是幼稚。

  听众:我们现在在分居。我该主动提这件事还是等他来找我。

  金荣:我只说一点。如果我猜的不错,你提出离婚后,他会来示弱,因为这是一个小男人。但是如果你继续心软退让,你只能是活该。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女性的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结婚生子,如果这一步骤出现了差错对大多数女性而言伤害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也要求女性朋友在选择走完一生的伴侣时需要谨慎考察,提升自己的识人能力,千万不敢被所谓的感觉冲昏头脑,也不敢抱有侥幸心理,这样的婚姻风险会比较大。

  那么如何有效地辨别对方是否值得自己托付一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首先要观察对方对待朋友的态度和他与朋友在一起时的所作所为,如果在朋友面前态度嚣张而且做事小气,说明他人际关系处理不好;其次要观察对方对待父母及长辈的态度,如果对方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尊重,说明他没有孝心和责任心;最后要多了解他的过去,一个人过去的行为模式是怎样在很大程度上预示了他未来是怎样,所以看清楚对方的本质再做决定才是正确的选择。

  往期精彩:

  孩子行为背后的隐藏密码,你读懂了么?

  你问我为什么不招人喜欢!那你喜欢自己么?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住一次“动手”!

  好的婚姻,需要女人的智慧和男人的格局!

  有时候,一句表扬可以将人拉出泥潭……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