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母亲以死相逼要我们分手,只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友母亲以死相逼要我们分手,只因……

2018-11-22 07:45:09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男友母亲以死相逼要我们分手,只因……

  前言恋爱过程是非甜蜜的,同样也是十分艰难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坚持下来并且让彼此认可自己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人和人恋爱的过程其实就是选择的过程……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跟我男朋友谈了有八个月了,我们感情一直都挺好的,自从去了他们家之后,我觉得我们俩之间的矛盾也就增加了,一方面是他父母可能觉得我个子矮,还有一方面我猜测,他没有跟我明说,我觉得可能是两方家庭条件差的有点大,我们家是农村的,他说还有一个是因为我去他们家表现不怎么好,因为她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东西,但是有时候说话有点伤我的自尊心,我可能不太适应那种环境吧,当时本来打算说是来我们家见父母,之后我男朋友是因为工作忙还是他们家里的原因,之前的计划就一直没有按步骤走。

  金荣:我想问一下,他家人给你买了很多东西,说话的形式你不太接受,你有什么反应?现在他的态度说法是什么?

  听众:我觉得我的回答还是得体的,也没有说是居高临下,可能有些话我自己听得心里觉得有点伤自尊心,可能我眼眶里面会发红,但是在他们面前我没有流泪,他们走了之后我和我男朋友的时候我才哭的,但是可能他们能看出来,因为我们两个现在也有两个月了,感觉关系不太好,我猜测可能是他父母不同意,给他了一段时间让他自己考虑结果他还是想和我在一起,我就跟他说我心里不踏实,想跟他确定一下,他父母反应特别激烈,尤其是他母亲特别不愿意,说是以死相逼了,我跟我男朋友说过几次说是让好好谈谈,可能有一个星期吧,反正结果还是那样,现在有将近20天了,我不主动联系他,他不主动联系我,我联系他的时候,他是会给我回复的,倒数第二次是他说他现在很难受,一方面是他父母,一方面是我。

  金荣:你通过八个月的了解,你觉得你男朋友是一个什么样的男生

  听众:我觉得他是一个挺负责任的男生,干什么也挺稳重的,什么东西一旦决定了就会做下去。

  金荣:你今天给我打电话什么意思

  听众:我都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离家比较远,年纪也大了,我现在不知道是跟他还联系,还是重新选择。

  金荣:首先你是农村的,你个子有多高,这些都是明面儿上的事情,他认识你初期你已经非常真实地告诉他了,我相信他把你往家带之前,他也会告诉他的父母,那么他的父母在你去了之后,也从形式上也表现得很隆重,给你买了很多东西,所有的东西好像都非常顺当的在走,表现的也算是很正常,那么回来之后突然又好像说不太合适,其实在这里面有一个点我觉得你可能做的不太合适,就是说你希望得到他父母的确定,因为婚姻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再说大家老大不小的了,你对他相信,你就应该相信他的做事,你就应该相信他对你的判断或者对你的态度,你现在说你回去问你妈到底喜不喜欢我、愿不愿意我,  你这句话让一个明确的表态,好像有点强势,或者叫有点难为人,我觉得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你跟你男朋友提这样的要求,稍稍有点过,你看这件事情按理说前面整个流程还有做事的内容,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后面有问题就是说你觉得人家有点优越感,然后你有点受委屈样子,你表达出了一种情绪上的低落,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接下来就让他父母给你一个确定的答案、明确的说法。

  听众:我是让他跟他父母提一下,如果我俩可以的话就去我们家,然后他父母好像就不同意

  金荣:就像你说的你表现得不好他也说不出所以然,唯一的就是你眼眶红了,如果就这一点可以称之为不好的话,那有点小题大做了,那么反过来说这八个月的情感积累是有问题的,如果情感积累没有问题的话,那就只能有另外一个说法,这个男生并不认为你是他最佳的选择,你们八个月时间在这儿放着,不是八年,也不是两年三年,我经常说恋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突然见了另外一个人不为心动好像不完全成立,如果突然介绍了一个个子比你高,形象比你也好,然后她也很满意的呢?变化不是不可能,这件事情我觉得你至少得给他两个月到三个月,不会超过半年的等待期,知道吗?

  听众:因为上一次他给我说他现在很难受,他说他要去死,我说不能死,死解决不了问题,他又说让我跟他一块儿走,我说这也不行

  金荣:他说这话说得不客气一点,他胡说八道呢,这些事情全部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要么你跟我一起去死,我觉得对男人的了解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有时候他在玩套路或者玩策略,说的不客气就是又想当婊子还要立牌坊,我想抛弃你,我还不想做陈世美,就这意思。

  听众:我跟他说是不管你什么原因,你给我来一个结论是到底是怎样的。

  金荣:我现在想告诉你,给你结论就意味着把我置于不义之境地,所以我没法给你结论,但是你不要看一个人嘴巴在叨叨什么,你要看他具体在做什么,有一个现实问题是他现在明显跟你联系减少,其实与其说这是他父母的态度不如说是他的态度,那么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态度呢,我觉得有重新选择的这种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我们说人非圣人谁能无过,就是也不可能完全让一个人做到心无杂念,然后面对自己明显认为合适的、至少表面认为明显合适的完全不动心,这不是人,对吧?加上恋爱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这个事实,我觉得你最多给他半年的等待期,当然在这半年过程当中,退一步讲如果你有更合适的选择,你也不用留恋,至少说明在这个问题上你不是他最佳人选这是肯定的。

  听众:我就想问现在我需不需要主动联系他?

  金荣:不需要,记住我以前说的话,爱情道路如果只有100步,那么你只需要走1步,剩下99步是男人的事情,再见。

  听众:好吧,谢谢老师,再见。

  金荣点评

  恋爱的过程是非常甜蜜的,同样也是十分艰难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坚持下来并且让彼此认可自己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人和人恋爱的过程其实就是选择的过程,能够最终坚持下来认定一个人共度一生注定是对方身上的吸引自己的点大于别的一切。

  人是会变化的,可能刚开始自己看中的是对方的这一个闪光点,没多久又会关注另一个闪光点,在此期间如果有更优秀的人出现,难免会心起杂念,这也需要我们时刻注意,恋爱后甚至结婚后对自己的提升不能放松,人都是喜欢新鲜感的,如果一方长时间停滞不前,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的话,那么对感情稳定是很不利的,所以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斤两,明确和对方的差距,感情这种事不能强求,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求不来。

  往期精彩

  把握住这个原则,能避免99%的家庭矛盾!

  保持婚姻美满幸福法则,现在知道还不晚!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