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业务谈判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业务谈判之道

2018-06-22 13:34:17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业务合作上的事,尤其是招商销售部门有效沟通谈判是合作成功前提,那么如何进行谈判呢

  首先 ,通过对方言谈举止,快速地对客户进行甄别定位。你所遇到的客户,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客户,很有可能市场竞争者前来探底,或者是调研人员,他们只是来收集信息,做调查分析的,特别是对于一上来就问价钱的,十有八九就是同行探底。

业务谈判之道

  记得我以前所在单位是租赁库房的,一中年男子提着公文包,西装革履地来谈租赁,不说自己存放的货物是什么,也不像是个体商户老板(乔装太明显),直接奔着价格、场地面积来,这一看便知是搞调查的!所以有效甄别后,也就没必要浪费接下来口舌了。

  其次,要弄懂客户的需求。在甄别客户后,一定要对客户的需求有清析的认知结合公司产品,提出自己的意见看法。此阶段需要双方充分沟通,彼此交换信息,增强信任感。

  在这里强调下沟通的概念,是主体之间通过信息流的双向流动形成主体感知过程。沟通是充分交流的过程,并不一定能达成共识。只要双方彼此表达理解了对方的意愿观点即可称之为有效沟通。

  最后,要持续跟单,根据前期的有效沟通,及时根据需求方案拟定合作框架协议,将所有事项落于纸质文件,付诸法律保障,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只有合同项目落地才标志着业务谈判的最终成功。

  由此可见, 业务谈判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重大项目,更是需要我们耗费精力,通过不断地谈判沟通才能达成最终的合作共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业务谈判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