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我工作失职,客户对我爆粗口说要死磕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我工作失职,客户对我爆粗口说要死磕到底

2018-03-07 17:00:49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我工作失职,客户对我爆粗口说要死磕到底

  两位大人好:

  关注这个公众号很久了,一直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非要咨询两位知心姐姐,但最近两天实在焦虑无以复加,所以才来信寻求帮助

  其实事情说来也简单,我是一名金融从业人员,去年在工作中因为我的疏忽,或者说因为沟通不彻底的原因,导致一位客户造成了损失,现在客户非常之强硬认为我是故意坑他,把问题上升到职业道德层面,爆粗口,甚至还说发誓要跟我死磕到底。

  我真的很怕,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最坏不过就是丢了工作而已,但却无法控制脑海挥之不去的焦虑!周末两天都无法安心孩子,吃不下睡不香,有时候希望自己是个对什么事都毫不在乎的人,不知道这算不算玻璃心呢!不想跟家里人说这些事,他们也帮不上忙,所以来两位大人这里寻求安慰!

  焦虑的孩儿他妈

  亲爱的孩儿他妈:

  看到你来信中的第一句:“两位知心姐姐”,我的内心是:

  我们都是吃五谷杂粮的凡夫俗子,工作中出现失误,是一定会存在发生的事。关键在于,失职失误之后,我们如何善后处理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去台湾骑行度假了一段时间,因为通讯不是很方便,便把一则广告的沟通和处理事宜,都甩给了谋大人。

  后来事实证明,我一直不让谋大人对接客户和弄广告,是多么英明而正确决定

  广告发布那天,我刚好从台湾飞回上海,有四个小时时间关机。在这四个小时里,谋大人在修改还没有得到客户最终确认的情况下,发布了文章,然后还出现了重大失误,把产品图直接当成了题图发了出去。

  我一落地,一开机,就看到客户沟通群里炸翻了天。谋大人面对来质问的客户,不但没有承认错误,还百般推塞。

  取完行李,上了的士,我迅速跟谋大人电话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快刀斩乱麻的把谋大人从群聊中移除,把他和暴走的客户隔离开

  然后,我首先向客户承认了我们的失职,但是也不卑不亢的,指出客户也没有在合同约定的确认时间给到我们确认,又提出,在已经约定的下次合作中,给客户适当的折扣。

  等我从浦东机场到家,客户也基本被安抚好了,情绪稳定下来了,一场风波,总算是烟消云散了。

  从这个不大不小职场风波里,我想告诉你几件事:

  一、沟通永远是第一位的。

  你也承认工作失误,客户损失,源于自己的沟通不到位。那在之后的善后工作中,就应该更加强注意沟通这一方面

  首先你需要让客户知道你的歉意,尽可能真诚,然后在客户情绪稳定下来的情况下,双方再进行协商,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补偿损失,或者之后的工作中,可以如何改善。

  二、做好最坏的打算

  当时即便过错部分在我们这边,我依然可以保持对客户不喜不悲不卑不亢的态度,原因就是,我已经和谋大人协商好,有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就不要这个客户,退款了事。

  对于你,最坏的也就是工作丢了而已,还能怎样呢?你现在的焦虑,吃不下睡不香,说实话,都是有点没必要的。

  你看谋大人,当时给我捅出那么大篓子,不还是拍拍屁股就去玩耍混吃等死了。有时候,你也要学学谋大人这种没心没肺的傻开心

  最后,如果客户的爆粗口,说要跟你死磕到底,已经让你感觉到人身威胁影响到你的生活,那也请毫不犹豫的,及时跟你的上级沟通。不要怕因此影响到你的工作和上级对你的看法,把工作中什么事情和压力都自己扛,才是最傻的。

  有时候人生,就该有一种,“我不管了”的态度和洒脱

  amor27

  他妈:

  既然月半合伙人跟你逼逼了这么多怎么处理之类的,那我就只讲点核心道理吧。

  最关键的就是,从这次崩溃中迅速吸取经验成长起来。你需要对你的失误有具体的、详尽的了解。你说“去年在工作中因为我的疏忽,或者说因为沟通不彻底的原因”,到底是因为工作中犯了错误,还是沟通不彻底?数据出错,还是表达清晰?Clarify it,然后避免再犯。

  比如我发错了一次题图啊,之后就必须杜绝这种错误再次发生!

  说得再大一点,不要陷入这种“客户说要和我死磕到底”这种无聊的纷争里面,提高自己最重要。工作上,你要有一技之长,缺了你是不可行的;而即使你丢了这份工作,再找其他的工作也不难。

  不管是一份工作、一个客户、一次失误,都不能定义你。

  你看看我们,这个客户拜拜了,还有下一个呀!

  如果你是不可取代的,不管你捅了多大的篓子,月半合伙人吃完减肥药总是会屁颠屁颠地跑回来求你的呀!

  谋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请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