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10篇

2018-08-19 04: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10篇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是一本由范云峰 / 范哲著作,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一):掌握这12点要领就等于在开发客户价值,值得推荐给大家。

  1.要想和客户沟通,激发客户的沟通兴趣关键,我们要想与客户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能否成功地接近客户是前提也是关键。

  2.接近客户的技巧有三种:自食其力、借力他人、以物为媒。

  3.向客户兜售利益,是指销售人员利用产品所能给客户带来的好处吸引客户,进而转入洽谈的一种技巧。

  4.人一般都有好奇、探密的心理,销售人员可以向客户传达一些可以引发客户好奇心信息,引起客户的注意和兴趣,进而引出所销售产品带给他们的利益,使话题迅速转入销售洽谈。

  5.在激发客户兴趣时你不妨给客户演个小品。在采用该手法时应注意,要密切联系销售目的科学求实不浮夸,还要达到令人震惊的效果惊人先惊己。

  6.提问激发兴趣是一种用直接联系销售产品的问题进行提问,引起客户注意和兴趣的方法,它要求问题所引出的回答是一种积极反应而非消极的反应。

  7.直接陈述激发客户兴趣是指营销人员利用直接陈述与客户有利关系事情来引起客户关注,从而进入洽谈的一种方法。

  8.赠送小礼品是营销人员以向客户送赠品的方法,来接触客户并引起客户兴趣,进而转入洽谈的一种技巧。

  9.赞美是销售人员利用客户的求荣、求美心理来引起客户注意和兴趣,进而转入洽谈的技巧。

  10.心甘情愿学生是指营销人员将自己看作是学生,以谦虚姿态,向客户求教他们比较擅长或引以为荣的一些方面的问题,借此机会来激发客户兴趣进而转入洽谈的一种技巧。

  11.用聊天接近客户是指营销人员利用聊天的机会来接近客户的一种技巧,遵循的是“先做朋友,再做生意”的原则

  12.销售人员遇到态度非常恶劣坚决的客户时,应该积极地为自己寻找一个突破口,先提出一个让客户比较容易接受条件,获得一个开口的机会,然后销售人员再慢慢引出后面的内容。这种技巧我们称之为“化大为小法”。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二):明确沟通对象产生沟通的效应

  选定沟通对象,可以避免在众多的客户对象面前出现主次不分的状

  况,便于有的放矢地进行客户沟通的活动曾经看过一个寓言故事:有

  一天一头驴子发现了一片鲜草地,它很高兴,赶紧跑过去准备大吃一顿。

  在它刚要吃时,猛一回头却发现旁边还有一堆干草,它就想还是先吃干草

  吧,于是它又跑到干草旁边。在它要吃干草时,它又一想还是先去吃鲜草

  吧,于是它又跑到鲜草地上,还没等吃呢它又开始犹豫不决……它就这样

  在鲜草地和干草堆之间来回跑,结果一口草都没有吃到,最终筋疲力尽

  倒在地上。我们在与客户沟通时千万不要犯和驴子相同错误

  在选定了沟通对象后,我们也不能盲目地去沟通或者对所有的目标

  对象都采用相同的模式进行沟通。吃中餐要用筷子,吃西餐要用刀叉,

  针对不同的沟通对象的不同利益要求、不同问题,我们应该采用不同的

  方法进行沟通,提高沟通的有效性。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三):客户价值的体现

  客户沟通有很多方法、策略和技巧:如何有效进行客户营销沟通、怎样激发目标客户的沟通兴趣、如何与不同类型客户沟通、如何运用劝说策略、如何正确把握客户沟通语言、非语言沟通的作用、客户沟通中倾听的方略等。你还会从如何使用电话进行客户营销、如何利用广告与客户沟通等方面发现沟通的价值。

  对于新产品与客户沟通、“喜新念旧”的沟通以及谈判中的沟通技巧、将客户投诉变成客户满意的技巧我们也进行了详尽介绍

  “沟通”一词说起来很抽象,但它却时时刻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老师与学生需要沟通,父母孩子需要沟通,员工老板需要沟通,企业与企业需要沟通,商家与客户需要沟通……不敢想象,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沟通,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看似一本寻常书,但是读后可以信手拈来书中的沟通方法,更加可以在生活工作应用起来,深入浅出。让自己也更加多的体会

  值得是可以推荐!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四):沟通的重点在于明白对方需求

  古时一条街巷有三个饭店,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店就餐,有一家饭店就扯出条幅广告说自己是“全国最好的饭店”,第二个饭店见状,也不甘示弱,打出“本地区最好的饭店”。第三个饭店看到两个同行先后打出争夺消费者的广告,决定也来凑个热闹。它觉得两个同行饭菜质量做得虽然还不错,都比较自信,但广告过于夸张,反而使很多客户不相信。于是,它推出自己的广告“本街最好的饭店”,以一个诚实可信形象定位于消费者心中,从而博得了消费者的欢心

  沟通就是信息的交流互换,广告与客户的沟通就是企业把产品的信息或企业的信息等融入在广告里,通过广而告之形式向客户传递信息,使客户对企业本身、企业产品、企业品牌了解理解,最终选择该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过程。广告其实就是企业与客户沟通的形象大使,广告的好坏优劣直接影响到企业与客户沟通的效果。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五):沟通的效果体现

  这是本适合每一位从业人员,无论任何职位都离不开“沟通”这个环节,而有时良好的沟通会给个人或是公司带来效益收获。可以说是看过此书无师自通。不需要手把手来教你如何与人沟通。

  比如推销产品,你在和客户讲话时眼神游离不定,四处张望,那客户肯定上将你赶出去,因为你的表情告诉他你也许是个小偷。虽然你真的只是去做推销工作,但这时你说的话已经不是重点了,客户从你的身体语言获得的重要信息是你不是个好人,尽快将你赶走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不只在于语言,更多也在于你的身体所发出的信号,但如果你刻意谨小慎微,客户也是会察觉到的。

  这本沟通书带给我们的更多是如何与客户沟通的细节,创造更多有益价值。收了。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六):良好的“沟通”意味着创造有益的价值

  交融互换才是沟通

  “沟通”的原始含义里有相通的意思。沟通的目的是让对方清楚你的思想,取得共识,或找出异同点,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沟”之后“通”的效果体现在五个方面。

  “通”是一个双向互动反馈和理解过程

  沟通是一个需要双方互动的过程,它不是一个单向的活动。你觉得你已经明确地把你的意思告诉我了,但我并没有领会,而我又没有告诉你我没有理解,或者我是按我自己的意思去理解的,这就说明你和我没有达到沟通的效果。如果你告诉我你的意思,而我还是不能完全明白,于是我就不断询问,直到我明白你的意思,这就说明我们达到了沟通的效果。所以说信息发送者发出信息后,接收者并没有对发送者的信息做出反馈,或者没能理解信息发送者的意思,信息的传递只是单方面的,那也就只是“沟”了并没有“通”。

  看本书前先理解“沟通”的涵义,接下来介绍的内容对会有所认知领悟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七):章节明了简洁

  沟通的特理性是对准客户需求,此书广泛的介绍,同时细节处也明了,可以在工作中学以致用

  本人认为这个点写得不错,沟通渠道是指企业把经过设计的信息传递给客户或潜在客户的所有途径,包括媒体、直接推销、包装公关宣传等。各种媒体有各自的优点缺陷,而且为了达到最佳沟通效果我们往往选择几种沟通渠道同时进行沟通。沟通渠道对沟通效果有重大的影响。

  从人际交往的心理过程来看,个人的吸引力总是从外表特征逐渐转向内在属性。一个具有良好内在品质的人,在与他人的交往过程中会逐渐表现出一种吸引力,从而易于与他人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能把握住相互传递的要素才能与对方建立起有价值的沟通,才能创造出有价值的资源

  《沟通创造客户价值》读后感(八):创造最大化价值是体现在你的基本沟通上。必读这本!

  不同的客户,他们的性格也是各不相同的。大公司的员工,往往会有一种高傲自负心态,因为他们出身名门”;而小公司的客户,唯唯诺诺谨慎少言,处处表现出谦虚,甚至是自卑的心理,背景不深,自然不敢放肆。当然,这只是一种常见现象,不是绝对的。但是,这至少会对客户个人及公司的价值观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必须懂得用这些条件去认知、了解对方,才能试着去改变对方的态度。

  1.沟通无定法,也没有固定的模式,个人风格不同、面对的对象不同、场景不同,就有不同的方法和技巧。没有什么普遍适用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只要是有利于达成目的的技巧,就是好技巧,一切都要在变化中把握。

  2.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们是动态的,在不同的条件下会相互转化。

  3.优秀的销售员应该在售前准确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够向目标客户介绍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制订有针对性的销售方案。在与客户进行沟通的过程中,首先要善于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客户参与话题的讨论

  4.介绍产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客户对产品的认识和兴趣,促使客户做出购买决定。销售员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作为辅助,向客户说明产品的性能、优点以及能为客户带来的效益。向客户做产品介绍时,一定要激起客户的兴趣,使客户参与到产品介绍过程中。

  5.在沟通过程中,当听到客户不同的意见时,首先应对这些意见进行思考和重新评估,然后再做出回应,不要马上反驳客户的意见。

  6.达成协议后,销售员要对客户的支持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对同事或其他合作伙伴给予的帮助表示真诚感谢。与他们分享成功和互相祝贺有利于推动下一次的合作。达成协议后,销售人员还要学会做一个赞美或者表态式的结论。达成协议后,销售人员仍然要保持积极合作的态度,按照既定的计划执行,发现变化要及时沟通,商讨处理意见并尽快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