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你的从来就不是抖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你的从来就不是抖音

2018-06-23 13:00:09 作者:叫我石榴君 来源:石榴视界 阅读:载入中…

毁掉你的从来就不是抖音

  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

  近日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人在谈论抖音,

  多数文章是在批判

  随手搜集一下,就出来了下面这样的文章:

  看完之后,瑟瑟发抖,仿佛抖音就是毒瘤,就是洪水猛兽

  朋友聊天也经常听到这样的感慨

  “本来想刷三分钟,最后刷了三小时

  “这样的视频也太恶俗了吧”

  “一天到晚都是被这些背景音乐洗脑”

  “学习时候度日如年,刷抖音的时候光阴似箭!”

  厂哥厂妹低头狂刷;无数青年熬到夜半;就算面对美食也不能放下手机,一段视频一口饭。

  让人沉迷的抖音真的是让我们上瘾的原罪吗?

  其实,毁掉你的从来就不是抖音、快手、西瓜这类软件

  一个富人被打劫了,都是因为他太有钱一个女孩被强奸了,都是因为她穿的太少?一个人沉迷于短视频都是因为这些软件太让人沉迷?

  很显然,这不符合逻辑

  无论抖音还是微信,说到底都是一个媒介、一种工具,他们本身不会主动毁掉任何人,就像躺在厨房里的刀不会刺向任何人一样

  《孟子》里面说: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意思是说“这和杀了人之后说:不是我杀的,是兵器,有什么区别

  你可能经常听到这样的成语玩物丧志声色犬马纸醉金迷、花红酒绿……意思都挺相似,说的都是花花世界的各种诱惑

  但这些成语的主语都是人,物是无辜的。

  没有这类视频软件,人生路上还会有其他诱惑,只要作为主题的人不懂节制,你总会被一件事物毁掉。

  毁掉你的是无聊

  有这样一个佛教故事

  有一个人死后,在去阎罗殿的路上,遇见了一座金碧辉煌宫殿。宫殿的主人请他留下来居住。这人说:“我在人间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辈子,我现在只想吃,只想睡,我讨厌工作。”

  宫殿主人答道:“若是这样,那么,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这里更适合你居住的了。我这里有山珍海味,有舒适床铺。而且,我保证没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

  于是,这个人就住了下来。

  开始一段日子,这个人吃了睡,睡了吃,感觉非常快乐。渐渐的,他觉得有点空虚和无聊,就去见宫殿的主人,抱怨道:“这种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过久了也没意思,我现在是脑满肠肥了,对这种生活已经没有兴趣了,你能不能给我找一份工作?”

  宫殿的主人答道:“对不起,我们这里从来就不曾有过工作。”

  又过了几个月,这个人实在忍不住了,又去见宫殿主人:“如果你不给我工作,我宁愿去下地狱,也不要再住这里了。”

  宫殿的主人轻蔑地笑了:“你以为这里是天堂吗?这里本来就是地狱啊!”

  因为无聊,所以你才会沉迷于这样的短视频软件,无聊就像一个软刀子,他慢慢杀死我们原有的计划

  无聊是我们人生路上最大的敌人,它比加班、房价阶层固化……更让你无能为力

  毁掉你的是不自律。

  这几天,全世界新闻版头、社交媒体,都被C罗占据!33岁的葡萄巨星上演帽子戏法,以一人之力连进三球,逼平强敌西班牙!

  皇马的一位教练成员接受采访时提到这样一个细节:“一次在土耳其踢完欧冠之后,球队在凌晨3点回到马德机场,大部分球员都想着开上自己的车回家,而C罗先去冰浴。C罗每天都会在皇家马德里的Valdebebas训练中心或自己家里巨大健身房锻炼。”

  自律还体现在他的饮食上,他每天摄入的食物都是低脂肪低糖量,他从不喝酒,吃饭时间和食物一样重要。偶尔的“放纵”就是吃上几片自己最钟爱的葡萄牙烤鳕鱼。

  对于这些职业运动员的饮食习惯不得不佩服,看着满桌子美食不吃,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

  让你沉迷的视频软件就像运动员面前的美食,但真正自律的人不会沉迷于此。

  能被抖音、快手这类视频软件毁掉的人,卸载了软件也还是个废柴。与其去诅咒,不如学着怎么样去克服无聊、走向自律。

  关于打败无聊、开始自律你可以尝试下面的方法

  1.读书。

  2.在网上研究感兴趣的话题

  3.培养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喜好,比如绘画、演奏、烹饪、钓鱼、徒步旅行等等。如果你对某一项比较精通,你可以把这些技巧教给别人,这样也能避免自己无聊。

  4.清除干扰。回避令你厌烦的人或者环境。如果因为周围的人或者所处的环境使你感觉无聊、厌烦,你可以回避一下。虽然不可能完全摆脱它们,不过,你可以暂时避开它们,给自己一天空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把你的日程表填满。一点时间都没有也比一大堆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好。

  6.做一些运动。去散散步,或者做一些身体的锻炼。

  7.写作记录你的想法感受。万一你意识到让你苦闷烦躁原因,你可以把它记录下来,不时翻一翻,看看你的记录反映了你怎样的心情。你也可以通过Blog记录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以上,共勉。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里程碑式经典之作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