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一个母亲,一分钟的疏忽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一个母亲,一分钟的疏忽就够了

2018-07-01 12:01:47 作者:小刀 阅读:载入中…

毁掉一个母亲,一分钟的疏忽就够了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01

  最近天气热,随处可见牛仔短裤大腿,让小刀暗自羡慕

  因为我六七岁的时候自己马路三轮车撞过一次,现在很多城市都没有这种车了,但你们应该还有印象,就是那种靠人力蹬或者电动的三个轮子的车,所以膝盖手臂上都落了疤。

  可恶的是,这疤非但没有随时间变轻,竟然还跟着我的皮肤长大,直到现在看起来还是很明显,一度影响我穿短裤上街的心情

  我妈还因为这件事埋怨我爸好多年。

  因为那天是我爸在家看着我,而他也是心大,竟然让我一个还没上小学孩子自己出门,自己过马路,去对面小区一个阿姨家找我妈。

  现在想想真是哭笑不得,我能平安长大全是靠社会仁慈啊。

  当然,我爸也因此自责很久,还记得当时他抱着娇小的我上出租去医院片子,他脸上急出的汗滴吧滴吧全砸我脸上了。

  小时候不懂,汗进眼睛和嘴里难受,加上疼我就一个劲的哭,把我爸一个大老爷们都快急哭了。

  我现在真的挺能体会爸爸当时的急切内疚,要是我真有个三长两短,恐怕我爸这辈子都没法原谅自己

  幸运的是,我这把钢刀福大命大,医生说我身上的伤都是皮外伤,没啥大事胳膊腿和脑袋也全拍过片子,完好无损

  爸妈放下心来,我回家的时候还嚷嚷着要吃虾条,里面带果冻的那种。

  事实上,那次车祸,是我也是我全家的幸运。

  要是放到现在,就是被车刮到一下,恐怕都不只是落下疤痕那么简单

  因为今非昔比的,除了我们钱包高楼大厦,还有与日俱增危险

  02

  我查了相关数据,15年人民日报上写出,我国每年因为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竟然有20万之多,平均每天都有540个儿童意外死亡。

  这些数字,是多少个家庭血泪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说过,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一杀手。除此之外,还有数十万的儿童因为意外伤害致残。

  看到这些,我的心真的跟着揪起来。

  要知道,这些惨剧中的的大多数都不是什么坏人从中作恶,没有拐卖、没有杀害,有的,只是爸爸妈妈一时放松啊!

  03

  还记得前段时间,一个母亲因为买早点,将孩子的推车放在道边,没想到小推车栽倒,孩子被路过的卡车撞到。

  我无法想象这个跪地痛哭的母亲该有多内疚和自责,恐怕这辈子都无法走出心中的伤痛

  她的视线离开了一分钟!

  谁能想到只是这一分钟的疏忽,就能酿成这样的惨案?

  说起来可能残忍,但很多时候,毁掉一个母亲,毁掉一个家庭,只需要这样残酷的一分钟,一个疏忽。

  没有谁能一辈子抱着孩子躲在家里,而一旦出门,你永远不能预料到自己的一次疏忽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你不知道,孩子小小的脑袋里藏着怎样的想法,你更想不到,你只要一眼没照顾到,他就有可能遇到怎样的危险。

  相信每个妈妈都有教导过孩子,不要乱跑,不要乱跑。

  但你千万不能因为自己告诉过孩子“不要乱跑”,就放松警惕

  因为在孩子的世界里,“乱跑”的定义和你的“乱跑”是不一样的,他们甚至无法区别,什么叫乱跑。

  所以出门在外,请你务必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如果孩子实在喜欢四处跑动,也请在安全地方让他奔跑,走在路边,请一定要牵着他的手,或是给孩子戴好某宝上的那种牵引带。

  至少,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

  04

  很多妈妈都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一个母亲的必备技能,在这里,我真的十分赞同。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这类话相信你们听过无数遍,也都是这么想的,但很多家长行为却让家庭的希望陷入无形的危险当中。

  还记得前些天放假,我看到小洁发了条朋友圈,说她们全家去北镇玩,小女儿朵朵坐在后座上,竟然自己把窗子打开,探了半个身子出去!

  当时小洁正在旁边给大宝桔子,回头看到小女儿两条小腿悬空的这一幕,浑身的寒毛都炸开了!

  正开车的孩子她爹也吓得大喊,小洁扑过去将孩子拽了回来,看着孩子懵懂无知大眼睛,小洁当场就哭了。

  她老公当时啪的一声锁了车窗,也是一脑门的汗。

  那可是大道上啊!多少车流经过

  孩子要是栽出去,小洁和她老公恐怕这辈子都要后悔

  但这种事真是屡见不鲜

  尤其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但用车安全,尤其是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却没有普及到位,让很多家庭陷入危险。

  开着开着掉出一个孩子事情甚至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很多孩子甚至是自己走下来的。

  还有些家长打开天窗,让孩子钻出去的,甚至前段时间还有高速路上让仨孩子坐车顶的熊家长出现

  对于这些家长,我真的想说一句:点心吧!

  孩子没你想象中那么皮实,他禁不起这么折腾

  你让孩子露出车外,一旦有刹车或转向,很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一辈子的伤害,轻则肋骨骨折严重的甚至会甩出车外,造成一辈子的憾事!

  还有大热天把孩子“忘在”车里,当爹妈想起来的时候,孩子在车里已经没了呼吸

  这样的事真的太多了,小刀不忍心写出来,只能希望做父母的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不要亲手酿造惨剧。

  05

  现在暑假要到了,小刀就在这儿给大家写出一些家庭行车注意事项,恳请你们牢牢记住。

  第一,不要让孩子探出车窗或天窗。

  第二,开车时,请务必锁好车窗车门

  第三,不要将孩子一个人留在车上,不论他是爬上方向盘动车也好,还是天气太热暴晒闷热孩子也好,请千万避免这种事的发生。

  第四,别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干扰你行车。

  第五,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买个儿童安全椅吧,你都有钱买车了,还不能为孩子画上几百块,买个安全?

  最后,还记得电影不可思议》里有一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为人父母,一分钟没看好孩子,都是我的责任。”

  请全天下的父母,担起这个责任,别让你无辜的孩子替你承担意外的代价

  小刀推荐阅读

  

  数十位老人被骗上千万:替你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少女老师性侵跳楼自杀:是谁逼她走上绝路?

  这个话题虽然很容易凉,

  但我深思熟虑后,

  还是决定写,

  不为别的,

  就因为今天是7月1号,

  上至高中下到幼儿园孩子们应该都放假了,

  如果爸妈都不为他们的安全注意,

  还有谁能注意呢?

  帮小刀转发,

  希望这个假期,

  没有意外。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