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的人都被我拉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的人都被我拉黑了

2018-07-05 18:15:35 作者:宿雨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的人都被我拉黑了

  点击上方 遇见宿雨

  关注一只犀利又不失温柔蝎子

  一直不是很理解朋友圈三天可见这个功能

  前两天,有个客户和我谈合作。加上微信后,听他说了很多,但因为对他本人不是很了解,我下意识地点他的朋友圈,想进一步了解一下他所说的项目产品

  结果,点进去只看到空白一片,中间赫然显示着一行小字朋友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当时心里就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突兀感:你都不让别人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别人为什么要相信你,跟你合作?

  Chapter 1

  类似事件在我好友佩佩的身上也有发生过。

  前不久佩佩跳槽到新公司同事Tony是跟自己同岁的90后,长相谈吐俱佳,令佩佩很是心动

  一次部门聚餐后,有人提议建个夜宵小分队的私人群方便以后住得近的几个同事一起出来吃夜宵。

  佩佩刚好和Tony在同一个群。

  因为对Tony有所倾慕,佩佩主动加上了Tony的微信,试图更多地了解他。

  结果加上后才发现,Tony的朋友圈设置了三天可见,一条状态也没有。

  这让佩佩感到很难过。她说她下意识地觉得,她跟Tony不可能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原本是想要通过朋友圈近一步了解他的,看他有哪些兴趣爱好,以及有怎样的三观,可现在他设置了三天可见,他的朋友圈我什么也看不到,我不知道开口第一句话应该跟他聊什么,我觉得我好难走进他的内心啊…”

  非常理解佩佩的心情

  于我而言,如果我喜欢人设置了三天可见,我想我也会感到十分失落因为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让你觉得你跟他之间隔着万重山。

  他不愿被人看到他生活的诸多细节,那么对你也是如此吗?

  你以为你是特殊的那一个,最后却发现,你不过也是如此普通。你同样没有得到任何权限去翻看他的朋友圈。那冷冰冰的13个字,深深扎进了你的心窝,让你产生一种难以靠近对方的无力感。

  封锁了朋友圈,就相当于封锁了内心。

  屏蔽了朋友圈,就相当于屏蔽了一部分真心想要关心你的人。

  

  Chapter 2

  不得不说,朋友圈三天可见在一定程度保护用户隐私,但也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隔着网络,我们本就已经很难揣摩对方的心思,现在还要筑起一道高高的围墙实在是让人觉得人情淡薄

  也许对有些人来说,朋友圈只是社交软件附加功能,但对有些人来说,朋友圈却是维系感情重要纽带

  在意你的人,通常都会想要知道你的近况一条状态,一张图片,一次分享,都会是关系亲密的人之间的一场互动

  有时候想你了,就会去看看你的朋友圈,知道你过得还不错,也就放心了。

  在这个网络发达人人一部手机年代,网聊取代了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好像变得越来越懒。

  刚开始还会自己编辑祝福短信,发给重要的人,后来干脆去网上找模板修改一下抬头群发,再后来索性朋友圈发条状态意思一下,再再后来…朋友圈设置了三天可见,祝福也就可有可无了。

  人与人之间的的感情就是这样越变越淡的。

  光秃秃的朋友圈,一片死寂,你找不到任何理由去给对方点赞、评论,或是打开会话框,去与对方聊聊近况了。

  你戏谑现在很多人只是点赞之交,可你知道吗,比起看不到对方的状态,能够成为点赞之交,似乎已经是一件很幸福事情了。

  你永远不知道,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在意你的人被屏蔽在朋友圈之外,内心受着怎样的煎熬。

  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点开你的朋友圈,给你点赞。可你却收回了这项权利

  Chapter 3

  我很庆幸,身边关系要好的朋友,没有一个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

  有次我跟闺蜜聊到这个话题,我说你朋友圈里有没有那种,设置了三天可见,然后一条状态也没有的人?她说,有,但全都被我拉黑了。

  我吃惊地问她,为什么?她撇撇嘴说,因为我觉得这样的人不真诚啊。你看,朋友圈就是一个人缩影。你既然都不愿意让我看你的朋友圈,那就说明,你并没有把我当朋友。你都没有把我当朋友,我还跟你勉强维系着表面关系干嘛?形同鸡肋

  光明磊落的人,是不需要遮遮掩掩的。”

  我顿时觉得很有道理

  你希望别人对你坦诚,那么首先你要以身作则。如果你自己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那就别怪人家真的远离你。

  也许你真的有大把大把的隐私需要保护,但在你保护隐私的那一刹那,也阻止了所有想要走进你内心的人。

  别设置三天可见了,让在乎你的人看不见。哪天你遇到相似境遇,就会明白对方的感受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25岁拥有人生第一套房:开了挂的女生究竟有多厉害

  90后真实婚恋观:不想被逼婚毁掉!

  月薪5000的90后:焦虑正在杀死我!

  火箭女孩101成团:杨超越你凭什么出道?!

  女生越早知道越好的5件事

  和44岁跳楼女高管一样,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

  .▼.

  作者简介

  宿雨,文艺青年,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天蝎座,带你通透清醒看世界微博:NJ宿雨,个人公众号:遇见宿雨(ID:meetsuyu)。已出版世间始终你好》,新书《我愿为你摆渡红尘》正在全网热卖中,戳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长按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