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对我不好,要不要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夫对我不好,要不要离婚?

2018-07-11 08:32:13 作者:猪小闹 来源:初芒 阅读:载入中…

“丈夫对我不好,要不要离婚?

  文 | 猪小闹

  图 | 来自网络

  01

  总有一些女性向我咨询婚姻上的问题,诸如如下情况是不是离婚的好,比如:丈夫不顾家,不给家用,不做家务,或者夫妻没有了性生活等等。

  说实话,对于这类的问题,我向来谨慎,毕竟家庭里面无小事,清官也难断家务事。并且,我听到的也只是一面之词,所不知道的真实情景还有绝大部分

  我深知有时候无心的一句话,或许刚好导致一个人的临时决定,继而造成某个不良影响

  自然,我亦愿意尽力以自己见识,为咨询者解惑,希望她们平安幸福,婚姻顺利,但自认达不到完解咨询者之家庭之忧的能力

  婚姻家庭对于任何人,都不是件容易事情。包括我自己,对于婚姻中里的惊涛骇浪,也常常手足无措,摸着石头走一步算一步,根本就找不到准确的方向,只能靠自己的心指引着前进。

  02

  人生永远残酷的,婚姻生活更是。

  有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婚姻给予我们的,到底是些什么?

  仿佛,婚姻对于女性,多是负值的一面。

  婚后的大多女性,大都会经历失望辛酸。在婚前,女性们都会以为,我们找到的是一个港湾,一个可以歇息身心地方

  可是,等到进入婚姻之后,往往会发现事与愿违,婚姻生活比你单身风浪更多,别说歇息身心了,完全就是战斗在前线浴血杀敌的女战士

  女人一旦进入婚姻,即不再是别人眼中的小女孩,而是一位有家庭的成年女性。

  做了一个家庭的女主人,就不得不承担起这个家庭一半,甚至于大部分负担

  婆媳关系亲友往来,邻俚相处,这些事情,从前单身的你可以不予重视,可是现在,你必须得竭尽全力的应付。

  你不能没有人际关系,你也不可能不要丈夫的父母,虽然他们跟你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因为你与丈夫的结合,一切都与你有了联系

  如果婚姻里你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那么,你将面对这类的问题最多,因为,你今后面对的人生,都会与这些息息相关

  你不仅要操持着一个家庭的圆满,还可能因为没有工作,而面对全家人对你进行劳动支使。

  当然,如果你幸运,遇到一家善良体贴的人,他们或许对你好一些,体谅你的不易,但是,生活,却依然不会一帆风顺,你仍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家庭难题,而不得不学会一一化解且不能有怨言,因为这是一个家庭对你最小的期望了。

  03

  综上所说的这些,还只是一些简单平凡的生活。而人生里状况,往往却不止这些。

  再回到咨询者们的问题之一:丈夫不顾家,不给家用怎么办?

  这个问题真的很艰难,首先,我们听到这个问题,就会假设这个丈夫是个没有担当的丈夫,他没有责任心,他不照顾一个家庭。

  但是,我们再去看看真实的现实人生情景——这世间的男人们是否都能够承担起家庭,给妻子孩子无忧的生活?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这世间有太多男人给不了一个家庭的供养。他们不能,不是他们不想。而是他们真的做不到。

  在这世界挣扎的男人们,他们都是平凡的人。

  他们没有那么强的能力,当刚好有一点食物够一个人裹腹时,他们会首先想到的会是自己。

  别怪他们自私人性就是如此凉薄,至亲至疏是夫妻。

  遇到这类男人,可能女人们都有离开念头,但是,我还是要劝你理智一点,因为婚姻,不是靠对方给你觅食吃。

  而且,当你依靠他给生活费用度日的境界时,证明你自己的境界亦是不高,即便是离婚,今后的路该如何走,你真的想好了吗?

  千万别想能找一个好下家,人间甘心情愿省下口粮给别人吃的男人并不多。

  这类的情况之下,最好的解决方式是缓冲,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他不能觅食之时,自己亦要学会打猎。

  毕竟,只有吃自己得来的果实才更让人放心,这比寻找能给你食物的下家,风险上要小上许多。

  04

  婚姻中的另一个难题:变心爱人,没有性生活的夫妻。

  这其实是一个可怕的问题,等同于一个屋檐下的两个陌生人

  性是夫妻交流情感的方式,再穷的夫妻,性生活和谐,他们也不那么容易分离。

  但是如今,确有无性婚姻发生

  性与爱是不可分离的关系,无性其实等同于无爱,你能接受多久对方不爱你事实

  我认为在两种情况下,可以接受。

  一是你同样无爱。

  你无爱,对爱不再索求,那么性,根本不存在你们之间。这样的情况下,往往可以做到相处平安,无爱无求,你我只是合作伙伴,不需要亲密的关系。

  二是你深爱对方。

  情感这东西,常常没有道理可讲。

  如果你真心的爱一个男人,即便他不爱你,可是你只要他在身边就可以了,你不能要求同等的爱情

  其实这样,你也算是得到了你自己的爱情,那么对对方的要求尽量放开一些。

  当然,我上面所说的两种情况都比较极端,并不合适现实中的普通人类。

  05

  那么,普通人如果遇到这类情况该怎么办呢?

  同样的,残酷世界告诉我们:小孩才分对错成年人却是要看利益

  他不爱你了,他没兴趣与你上床滚床单,这样的情况下,首先的你要保证能够自我生存,不需要他物质上的供应

  这样的话你绝对可以做到一脚踹开,老娘才不要独守空床,老娘我要夜夜春宵。

  其次就是,你舍不得这个男人,你需要他的经济还需要他的肉体。那么,你不仅要学会主动进攻,还需要投入所好用心钻研。如此,你才可能有战赢的一天,而不是永远一腔幽怨,满腹闲愁束手无策

  这么多的婚姻状况,人人都有无可无奈的时候。

  试问生活中的人们,谁不曾在婚姻中跌跌撞撞?

  婚姻中的无助,婚姻中所经历的痛苦,如果女人能够用这些情绪制作原子弹,恐怕这世界早就被毁灭千百回了。

  但说到了底,婚姻中究竟如何,只有自己清楚,别人亦都无能为力

  婚姻到底怎么走,先冷静下来,看看自己的实力问问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然后再下最终决定。

  -END-

  猪小闹

  十点读书签约作者

  外冷内逗知心姐,职场累成白骨的精

  自封社会洞察师,认证的情感达人

  新浪微博@简书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题图 | 来自网络

  声明 | 转载请联系作者

  投稿 |chumang@yuewen.com

  长按关注初芒

  青春很小,而你恰好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