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行,都能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行,都能行

2018-07-15 20:51:02 作者:乐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5号电 (通讯员:林焕华 黄嘉仪 周斯仪 陈梅君)岭南师范学院下乡乐学社会实践队如期来到了化州的石头村大石头小学,开启三下乡支教之旅。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一天,我们早早地起了床,来到大石头小学。校长操场上开会与同学讲解这次活动内容,然后我们就开始介绍自己,介绍完自己后,我们回到自己管理班级,开始深入了解学生。我们在自己班级面前再次详细介绍自己,然后让他们来进一步介绍自己。

  第一次与黄校长以及学生见面。 摄影:李晓妮

三下乡之行,都能行

  可能是第一次和他们见面,他们都很害羞,不愿意上台来介绍自己。我觉得想要和学生友好相处十天,就得多接触他们,和他们玩在一起,在课堂上与他们交流,更好地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开始上课,学生们第一节课还是比较积极配合,只有一两个同学在课堂上讲话。这是个不错前奏

  下午,我们举办了一个趣味游戏活动,想要和同学们建立更深的友谊。游戏开始,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团结合作完成每一项游戏,看到学生们开心的笑容,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乐学实践队的宗旨就是让学生开心学习,快乐学习!但是,到了几个班级集合时候,学生们开始吵闹,他们几个围成一桌,各自在说各自的,助理班主任全力控制场面,让学生安静下来。但可能由于经验不足,有些学生依然在吵闹。而我作为一名副班主任也感到十分惭愧,我们管理学生,不能太过放松,应该树立自己应有的威严,让学生听从安排。活动最后我们几个年级的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天。

  与所有学生的快乐合照。 摄影:李晓妮

  三下乡的第一天,我们收获了很多,体验到了做老师艰辛不易同时为他们感到敬佩,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他们心智还未成熟需要老师付出更多的心血培养他们,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我们也会向前辈们看齐,为学生教育奋斗终生!我们今天虽然在管理学生纪律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但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最后,期待未来的几天与同学的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