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实践队之调研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日葵实践队之调研篇

2018-07-16 05:13:55 作者:xrk1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调查木偶戏、木刻画、冼夫人庙堂文化的相关情况,7月14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向日葵实践队调研组深入高州市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受荷花一中老师邀请,调研组成员有幸得到一个由老师保驾护航外出调研的机会,老师与调研组成员们一同前往高州市中心。调研组成员们到达潘州公园后,根据老师的指引,顺利到达冼太夫人庙,庙外可以参观冼夫人的雕像,庙内有一面用木制成的冼夫人人像画,画上有介绍冼夫人的事迹

向日葵实践队之调研篇

  调研期间,调研组的成员采访到一位老奶奶,起初,老奶奶清楚队员们的来意,并不愿意多说,经过调研组组长耐心解释后,了解到队员们是来做调研工作的,老奶奶热情地与调研组组员讲述当地的文化,她说:“每年过年期间都会有冼太出行大型活动,大年三十、正月十五会有木偶戏演出在市中心举行,都吸引众多人去观看。”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组员积极市民交流,耐心解释问卷上的内容,许多市民也热情、积极地配合调研工作。在调研的路上,有成功喜悦,也有失败沮丧。有的市民二话不说便填写调研问卷,当然也有部分市民不清楚调研组组员的来意,不愿成为被访谈的对象,也有些市民因为忙碌拒绝了组员们的访问。而且天公不作美,外出不久就下起了小雨,这为组员们在调研的途中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这些并不能阻止调研组组员们的热情,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这次调研活动让调研组组员们与当地市民有机会接触交流,并且了解调研的环境有利于下一步的调研工作的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