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听生活之声,感受生活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听生活之声,感受生活之美

2018-07-16 15:56:12 作者:黄洁荧 来源:黄洁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锻炼学生观察能力提高学生音乐素养,7月16日上午,“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支教队于马宵村显发学校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课堂老师的自我介绍开始。“既然是音乐课,我们就用音乐的方式来介绍一下自己”黄洁荧老师说道。随着儿歌《你的名字叫什么》的播放。学生和老师一起跟着音乐边唱边作出了自我介绍,课堂气氛相当活跃

倾听生活之声,感受生活之美

  这节课的主题是《生活之声》,自我介绍完毕之后,黄老师播放了音乐《森林狂想曲》让学生们仔细倾听,在音乐当中听到了什么,并观察教室里面有什么声音,锻炼学生的观察能力。随后,黄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节奏简谱,简单介绍了简谱的拍号,调号,小节线等基本乐理知识,并学习歌曲踏雪寻梅》。学生们对学习歌曲充满了热情歌声回荡在教学楼之间。黄老师的课堂充分的把学生的展示放在首位,学生学会歌曲以后,让学生上台展示自己,并充分调动台下学生的回应,找出他们的不足,促进班级同学间的相互学习。最后分小组举行了课堂节奏小游戏同桌之间通过节奏拍掌来复习今天学习的内容,课堂在节奏小游戏的欢声笑语结束

  音乐活动离不开感受,在音乐中让学生充分的去感受音乐是很重要的。通过这节有趣的音乐课,学生能运用自己的观察能力,感受身边的声音,体会“生活之声”,提高学生自身的音乐素养,同时促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

  通讯员/黄洁荧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