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历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历史课

2018-07-17 08:12:18 作者:扬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学生理解理事从而更好地认识现在,把握未来。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扬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塘尾街道塘头镇塘头小学开展历史课。

  课堂开始时,学生们都带着疑问眼光期待眼神期盼着新老师的到来,希望能有一次崭新的课堂体验。老师首先介绍了历史是人们对过去事实以及前人经验的概况和总结。提出历史重要原因是它能为这个时代遇到的难题提供解决之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所以,要充分认识学习历史的现实意义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历史课

  老师逐一介绍了公元纪年法的由来中国古代的朝代发展、各种古代物品样子。老师在介绍过程积极与学生互动,学生也非常配合老师积极回答问题。在教授科学发展的时候,老师采用抢答的方式去介绍科学发展,老师采用了积分制的形式统计分数,这样学生们十分活跃。课堂的最后,老师讲解了炎黄子孙来源,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发展的源远流长

  通过历史课,使学生们了解先人生活,学习先人创造知识,激发自己的创造思维,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推进历史的进步和发展,人类就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前进的,我们在生活的过程中,也在创造着历史。

  通讯员:潘伟东、张衍悰 摄影:伍深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