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入百香果果园,体验种植园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入百香果果园,体验种植园生活

2018-07-18 21:04:54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入百香果果园,体验种植园生活

  为了深入了解百香果的发展方向,7月17日,瞭望实践队调研组组员采访百香果综合种植基地老板周积均。周老板不仅是百香果综合种植基地老板,还是沙田村村长义工队长、高农合作社的发起人、扶贫项目领头人,身兼多职责任重大

  基地负责人调研合照

  前往调研路上,阳光明媚,瞭望实践队的队员步伐轻快的向目的地迈进,因为有了前几天的踩点工作基础,所以他们顺利抵达了百香果综合种植基地。但是由于周老板作为义工队队长正在外出帮助农民,所以由周老板女儿接待他们。

  调研组组员就义工队的活动开展问题向周老板女儿进行询问,她表示义工队中妇女居多,她们会不定期开展义工活动。比如在周五,学生们周末回家,学校门口交通拥挤,她们会在学校门组织交通等。

  不久之后周老板回到基地,瞭望实践队调研组就百香果种植基地的基本情况销售方式、发展状况等问题向周老板提问,周老板详尽地为调研组组员解答。他表示政府比较重视支持百香果基地的发展,企业也对农业资源土地资源进行集中整合,扩大种植基地。而百香果虫害相对其他水果较少,比较容易栽种和扩大规模。在扶贫方面与燊马生态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大型基地,并聘请一些贫困户工作,解决部分贫困户工作问题。在发展生态旅游上,百香果种植基地有意向与大型企业合作打造现代生态旅游观光景点,其中在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数量已达千人一天。

  经过周老板细致回答,瞭望实践队调研组组员们了解到百香果综合种植基地相关信息同时调研组组员对于周老板的解答表示衷心感谢祝愿瞭望实践队调研组组员们在后续调研中顺利进行。

  (文/刘存萍 图/伍浩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