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被恐惧奴役》 | 精编讲义+视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再被恐惧奴役》 | 精编讲义+视频

2018-07-19 07:15:15 作者:小兵牧师 阅读:载入中…

《不再被恐惧奴役》 | 精编讲义+视频

  从他丰满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约1:16-17

  收看《不再被恐惧奴役》讲道视频,请点击本文最下方阅读原文

  【路8:50】

  耶稣听见就对他说:“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儿就必得救。”

  整本圣经有超过365次提到不要怕、只要信说明神的能力、神的供应足够帮助我们完成使命,每一天都可以鼓励到我们。

一、不要惧怕,因那是仇敌谎言欺骗

  撒旦的工作是欺骗,要我们陷入恐惧中,给你一些错误声音,给你一些负面的思想。如果你接受这些,惧怕就会抓住你的心,然后牠再进行偷窃、杀害和毁坏,拦阻神的祝福成就在你的身上,从而让不好结果发生。我们活在这个世界属灵争战是真实的,是从你的思想开始的。

  【箴4:23】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神没有要你保守外在的环境,而是要你保守你的心。因为你的思想会决定一切外在的环境,正面的思想就会带来正面的运作。撒旦把负面的思想放在你里面,当你接受的时候,撒旦就有了可乘之机

  【太8:13】

  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如果你相信圣经,圣经中所应许的一切就会成就在你的身上。同样如果你相信魔鬼的谎言与欺骗,魔鬼的欺骗也会发生在你的身上。信心是超自然的,恐惧也是超自然的,信心是正确的相信未来,那么恐惧就是错误的相信未来。信心是神圣灵的工作,那么恐惧就是魔鬼的诡计。信心带来美好的结果,恐惧带来魔鬼的毁坏偷窃杀害。

  【提后1:7】

  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不是胆怯的心,这里的心原文是灵。换句话说当你落入到恐惧胆怯当中这是邪灵的攻击

  【启21: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胆怯的灵是来自地狱,刚强的灵是来自于圣灵来自于天堂

  【伯4:14-15】

  恐惧、战兢临到我身,使我百骨打战。有灵从我面前经过,我身上的毫毛直立。

  当邪灵攻击一个人的时候,会很自然的发生这些反应

  【伯1:4-5】

  他的儿子按着日子,各在自己家里设摆筵宴,就打发人去请了他们的三个姐妹来,与他们一同吃喝。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伯3:25】

  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

  约伯遭受这一切的患难都是有原因的,他常常害怕自己的孩子犯罪死掉,会遭灾,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就连摆筵席都害怕担心,这样的心态让他落入魔鬼的控告和攻击中。

  要点如果圣灵借着信心会让美好的事情发生,那么邪灵也会借着恐惧让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撒旦的方法就是要让你陷入惧怕担心中。如果你持续降服于恐惧,魔鬼就会借着恐惧在你身上做一些不好的事情。

  【约壹4: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活在错误的信念里,魔鬼就会借此来攻击你、折磨你,让你产生惧怕,落入牠的圈套里。

  真理能够让人得以自由,同样谎言能够让人被捆绑。真理能够让人活的正确,那么谎言能够让人活得扭曲。

  错误的教导也会释放出魔鬼的谎言,这会让你持续的捆绑在定罪、控告和恐惧中,对神的救恩没有把握,甚至误解神会和魔鬼一样惩罚自己。无法享受到神的爱、平安喜乐和安息丰盛生命

  上帝对罪的审判已经落入到了耶稣的身上,神今天不再定罪,而是要祝福你、帮助你。仇敌魔鬼要借着错误的思想来拦阻你正确认识神。当你不能活在神的爱中,惧怕必然产生。

  【彼前5:8】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箴19:12】

  王的忿怒,好像狮子吼叫;他的恩典,却如草上的甘露

  这里的王是指我们的神,注意上面,都好像“吼叫的狮子”。如果你对这位神认知有误,撒旦就会混淆你的判断,认为惩罚你的是神,那么你就中招了,仇敌就可以以此来攻击你。因此,今天你要明白神的恩典,在恩典的根基上站稳,从而就能轻而易举的打破魔鬼的诡计。

  【申20:8】

  官长又要对百姓宣告说:‘谁惧怕胆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样。’

  【士7:3】

  现在你要向这些人宣告说:‘凡惧怕胆怯的,可以离开基列山回去。’”于是有二万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万。

  【箴24:10】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微小

  以上经文看到:当一个基督徒接受恐惧思想的时候,他就会失去所有的战斗力

二、所有让我们害怕的都害怕耶稣 

  【腓2:9-10】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今天,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什么样的困难,身患什么样的病......事实是,耶稣的名比它们更大。

三、有五个理由可以让我们不要怕1因为我们已经在神面前蒙恩了:   

  【路1:30】

  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2耶稣已经把所有的仇敌都交在你手里: 

  【书10:8】

  耶和华对约书亚说:“不要怕他们,因为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他们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3因为为我们争战的是耶和华我们的神:

  【申3:22】

  你不要怕他们,因那为你争战的是耶和华你的神。’

4因为神与我们同在:

  【耶42:11】

  不要怕你们所怕的巴比伦王。耶和华说,不要怕他,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要拯救你们脱离他的手。

5因为神要大大赏赐给我

  【创15:1-6】

  这事以后,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亚伯兰说:“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色人以利以谢。”亚伯兰又说:“你没有给我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后嗣。”耶和华又有话对他说:“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后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于是领他走到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亚伯拉罕最害怕罗得离开他,神要赏赐他,并告诉他不要害怕。

  【路8:50】

  耶稣听见就对他说:“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儿就必得救。”

  只要信,信什么呢?

  只要相信神的爱

  【耶31:3】

  古时(或作“从远方”)耶和华向以色列(原文作“我”)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不管发生什么你要相信神对你的爱没有改变

  无论你做错什么,神永远站在你这一边,他总有办法引领你回到他美好的旨意当中。

  神总是站在义人这边,所以我们要相信因信称义。请看亚伯拉罕有趣故事

  【创20:1-7】

  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地迁去,寄居在加低斯和书珥中间的基拉耳。亚伯拉罕称他的妻撒拉为妹子。基拉耳王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但夜间,神来在梦中对亚比米勒说:“你是个死人哪!因为你取了那女人来,她原是别人的妻子。”亚比米勒却还没有亲近撒拉。他说:“主啊,连有义的国你也要毁灭吗?那人岂不是自己对我说‘她是我的妹子’吗?就是女人也自己说:‘他是我的哥哥。’我作这事是心正手洁的。”神在梦中对他说:“我知道你作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现在你把这人的妻子归还他,因为他是先知,他要为你祷告,使你存活。你若不归还他,你当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亚伯拉罕为了苟且偷生,不敢承认自己的妻子,外邦人的王亚比米勒要娶亚伯拉罕的妻子为妻,但是神却责备亚比米勒,没有责备亚伯拉罕。一切都因为亚伯拉罕因信称义。

  只要相信神的能力

  经文太多,总结一句话

  没有伟大的鬼,没有伟大的病,只有伟大的神。

  只要相信神的恩宠

  当你越相信恩典的时候,神的恩宠就开始在你的生命中运行

  【罗11:6】

  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恩典和恩宠和行为无关。

  【加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今天在神的面前我们有恩典、有恩宠,皆因耶稣的义,不是因着律法,不是因着自己的行为换取的。我们切要除去这种交换的律法主义思维

  【罗4:4-5】

  做工的得工价,不算恩典,乃是该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

  只要相信神的应许

  【林后1:20】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实在”原文作“阿们”),叫神因我们得荣耀

  圣经中有得救的应许、有圣灵同在的应许、有保护的应许、有被供应的应许、有赦罪的应许、有回应祷告的应许、有奉献的应许、有医治的应许、有为义受逼迫的应许、有后代蒙福的应许、有信的人可以行各样神迹的应许、有关于神的恩宠在你身上的应许······所有的应许,今天因着你信耶稣,它都是属于你的。

  所以无论你遇到任何的问题,你都可以神的应许中坦然无惧

  【书21:45】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例:

  长寿的应许:【诗91:16】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

  【诗102:24】我说:“我的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你的年数世世无穷。

  平安的应许:【诗91:7】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健康的应许:【诗91:6】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

  饮食分别为圣的应许:【多1:15】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污秽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连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秽了。

  【可16:18】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神看顾你儿女的应许:【箴14:26】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

  主必帮助你的应许:【来13:6】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主给你充满希望的应许:【箴4:18】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生育的应许:【创1:28】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诗127:3】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

  义人必承受神的产业,所以神必赐予你儿女。

  主为你保胎的应许:【诗127:3】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

  全家都得救的应许:【徒16:31】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

  抓住神一切的应许,让这一切的应许都发生在你的生命中。活在信心中,正确认识神,不再被魔鬼欺骗,不再被恐惧奴役。

  /////////////////

  《小兵牧师系列讲道视频》已经全部上传到优酷,下载优酷APP,搜索小兵牧师,加关注和订阅“NLGC新生命恩典”,能随时收看和收到更新通知

  《小兵牧师全系列讲道录音》已经全部在官网上架,收听和下载录音非常方便。点击 下载和安装NLGC手机APP,随时收听,不用找网页,收发微信消息影响,更有重磅恩典信息等你来领受。

  新生命恩典

  LGC官方平台

  www.shnlgc.com

长按关注

  基督 | 恩典 | 圣经 | 信心 | 荣耀

  不再被恐惧奴役

  o Longer a Slave to Fears

  点击最下方 阅读原文 观看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