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国画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国画课

2018-07-19 20:00:10 作者:扬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创设水墨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小朋友国画感性认识审美观,激发小朋友创造力。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扬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塘尾街道塘头镇塘头小学开展了国画课。

  “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国画课,旨在让学生了解中国画的基础理论学习中国画的基础画与鉴赏能力,以及中国画基础技法,让学生对中国画有更多的认识,将中国画弘扬并发展给更多人。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国画课

  国画课是这里的学生第一次接触课程,他们在上课时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每句话,生怕漏掉了上课时的内容作为学生第一次接触的课程,学生难免会有许多不懂的问题,但老师还是细心的一字一句的为他们解疑,帮助他们把问题解答完毕后继续学习新的内容。学生们的踊跃提问体现了他们对国画的热爱满足了他们对未知求知欲课堂期间,老师分发了宣纸给学生们,让他们尝试着用毛笔来作画。学生们跃跃欲试。在课堂的最后,老师给同学们所创作的画进行点评,尽管褒贬不一,但还是不能磨灭他们对于国画的喜爱

  通过这一次的国画课,让学生认识中国画这门民族艺术培养了学生对国画的兴趣爱好,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吸收民族文化的智慧,使我们的优良传统文化艺术得以继承和发扬。

  通讯录:潘伟东、张衍悰 摄影:伍深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