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术与思维齐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艺术与思维齐飞

2022-07-13 19:31:33 作者:忧伤的可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艺术与思维齐飞

  艺术与思维齐飞

  中国青年网阳西7月12日电(通讯员 林欣茹)“青里社会实践队”准备的“扎染课”“名人画”“有趣简笔画”“软笔书法”“美术拼贴”充分发挥艺术生专长,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到乡镇,与此同时也不落下文化课,其中代表思维的“数学之美”、“化学实验”等课程与艺术课齐头并进。

  队员施晓慧进行国画基础教学 (曾思敏 摄)

  艺术课通过审美教育提高学生对美的感受能力、鉴赏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有趣简笔画课上主教老师与助教们来回穿插在课桌之间,指导和教授孩子们构图,造型,光影等绘画基本技能,用耐心和细心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简笔画课。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积极踊跃,课堂上欢声笑语。队员表示在美术教学中我们要不断的创新,孩子才能在美术中找到兴趣找到快乐,现在的美术教学并不是单一的用笔画,而是用各种形式、各种材料、各种方法作画。通过学习让我们领略了内容丰富、材料多样、作画形式独特的美术活动。

  队员关则耀上简笔画课 (林榆茜 摄)

  队员陈海明的国画基础课以葡萄藤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解国画握笔、用墨、线条的技法等基础知识。学生通过老师的讲解、启发和示范,纷纷拿起毛笔认真学画。课堂上墨香四溢,气氛活跃。

  学生展示优秀国画基础 (陈美秀 摄)

  “数学风暴”课中,队员冯滢滢借助教具和课件帮助孩子掌握方格填数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他们的分析、计算能力。整节课形式新颖、层次分明,学生参与度高。

  队员冯滢滢上数学风暴 (施晓慧 摄)

  7⽉13日上午,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青里社会实践队”队员罗诗如、罗登贤给孩⼦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学课。化学课是学生升上初三时开设的课程,此次的趣味化学课实质上是一场化学启蒙课,结合学校学生特点丰富的课前活动调动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队员罗登贤在学生已接触生物物理的基础上进行化学理论知识的讲解,队员在化学课后采访了来自四班的学生,他们表示在这堂课上对化学产生了初步认识并有着极大的兴趣,希望日后可以自己尝试进行化学实验,表达了对初三化学课的期待。

  队员罗登贤进行化学实验 (陆虹燕 摄)

  全体队员团结合作,把在校园中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社会实践来转换与表达,学用结合从而学以致用,尽微薄之力,创希望之光,让织篢凤地学校的学生感受艺术与思维的碰撞。

  学生展示国画作品 (陈美秀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艺术与思维齐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