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天使懂得惩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天使懂得惩罚

2018-07-20 03:07:39 作者:幸福红领巾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入“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来到高州箓树小学,已经第五天了。第五天是个特别日子,属于10天下乡的中期。到了这个中期,就意味着整个过程很快结束。接下来的日子,也许只有珍惜,才不会辜负这段回忆

  今天是目前上课最多的一天,早上的一节加上下午的三节,一共4节。早上上的是体育课,因为天气炎热,小朋友们并不想到操场上进活动,可是上体育课的正是在于让学生进行运动锻炼自己身体。不管小朋友不同意,我还是带着到了操场上。

当天使懂得惩罚

  热身运动后,打开器材室的门,便让他们玩自己喜欢的运动了。在这个过程,有一个小女孩并没有玩,而是安静的在一个地方坐着,我过去问她怎么,她不说话,连问几次后,终于知道了,是肚子疼。我安慰了她,后来她去打羽毛球了,要求和我打。我很惊讶,因为之前她是不听我的话的。这时候明白了,对小朋友关心他是记得很清楚的,他会把你的不经意感情记在心里,同时对他们要有耐心

  下午上了三节课,是心理辅导课。这是一个没有接触过的课程,因为这样便上网做了准备,明白了这课程的意义和如何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有时候充足的准备不一定就能让事情变得很好,但是比起没有准备,这至少让你感到心安

  然而,下午的心理辅导课,并没有那么的顺利。主要表现在学生的不配合。学生的不配合,让活动很难展开,最后,通过惩罚,让他们安静了下来,最后活动也顺利展开。

  有时候惩罚也是有很大的效果的,过于迁就学生并不是一件好事,通过惩罚,让学生知道什么时候认真,什么时候放松是一种很好的方法,能让教学效果有很大的提升

  严师出高徒,愿后来的日子,懂的这个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天使懂得惩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