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课程|岭师学子开展定向越野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色课程|岭师学子开展定向越野活动

2018-07-20 08:36:35 作者:钟敏然 来源:钟敏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特色课程|岭师学子开展定向越野活动

  “后面几位同学跟上,快点!”“加油!坚持住时间就快到了。”“我们几个人抱在一起冲过这一关。”……孩子们声音在早晨的校园里回荡着。2018年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在官渡中学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有趣味的定向越野活动

  活动共有9道关卡实践队的队员作为裁判记录学生们通关的时间。哪个组队通过这9个关卡的总时间最少,便可荣获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冠军。但是通关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其中较困难的关卡是“折报纸”,即三个人同时站在一张越折越小的报纸上,并保持静止5秒钟。本关卡设有减少记录时间的锦囊。学生想要得到这个锦囊就要进行才艺表演,而且表演的才艺不能过于简单孩子们为了得到这个锦囊,可谓浑身解数。有的学生卖力地跳起了鬼步舞,有的学生模仿幼儿园小朋友样子边唱边跳《两只老虎》,有的学生声情并茂地唱起了《北京东路的日子》……他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众人掌声和呐喊,最重要的是,他们得到了时间锦囊。

  拿到时间锦囊不易,站在折叠得刚能放下两只脚的报纸上就更不容易了。想通过这关,必须有足够智慧体力。有一组学生大出奇招,一个体力较好的学生背着一个较瘦弱女生站在报纸上,余下的一个学生踩在站在报纸上的那位同学的脚上。还有一组学生也不赖,两个人单脚站在报纸上,另外一人站在他们的脚上,然后三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这次定向越野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还激发了他们的智慧。希望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可以继续为官渡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丰富的活动。

  钟敏然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