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历史课,遨游古代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瞭望”历史课,遨游古代世界

2018-07-20 21:43:30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瞭望”历史课,遨游古代世界

  为了培养学生个人历史民族国家社会发展上的根本见解看法,并树立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2018年7月20日瞭望实践队在茂名市高州市沙田第一中学开展了历史课程

  早上,阳光明媚,瞭望实践队员黄恒翠很早就来到了教室,为了提起学生们对历史的兴趣,上课伊始,黄老师让学生们在黑板上按时间顺序自己所知道的朝代写在黑板上。一开始上去的同学虽不能完全将所有的朝代写出,但陆陆续续有同学上讲台进行补充,不久从夏商、西周到元、明、清,所有朝代都被学生们一一写出。

  看到学生们有很高的学习历史的热情,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每一个朝代的主要历史事件,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黄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两个关于历史事件的视频,其中一个视频中的歌曲为《小苹果》的改编歌曲,学生们不禁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哼起了熟悉旋律

  另一方面,黄老师希望学生们能自己发现历史的美妙组织了历史故事分享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希望能为全班分享他们最爱的历史故事。有的分享了赵匡胤取代后周、建立宋朝的陈桥事变,有的分享了刘备为请诸葛亮三顾茅庐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将历史故事讲述班级的同学,获得了热烈掌声。黄老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告诉学生,得民心者方可得天下,不体恤百姓君王是不会有好的结果的。

  通过这节历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这节课上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感受祖国伟大,也明白未来国家的重担将会由他们挑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