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趣地学,流利地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趣地学,流利地说

2018-07-24 09:05:14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文化中心为五、六年级学生讲授英语课。

  社会生活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使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英语不仅仅是义务教育的一门课程,更渐渐成为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为了让同学重视英语,提高对英语的兴趣,倪老师决定给每个人都起一个英文名。她表明上课会以趣味性为主,多采用游戏方式进行。此外,倪老师要求同学们平时见面也用英文名打招呼课堂上也尽量用英文交流,从而营造一种浓厚学习英语的氛围

有趣地学,流利地说

  想要学好英语必须先学好音标。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有更标准的英文发音,能够更轻松记忆单词,倪老师从音标着手进行教学。她将音标分为元音和辅音两部分设计课堂内容。在教学过程中倪老师在教授基本的音标后,采用“英文趣味三字经”、“相同发音单词对抗赛”、“宾果”等游戏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所学知识。同学们也特别愿意投入到游戏中,并表示游戏好玩有趣

  倪老师在授课前曾担心学生会觉得音标太难,然而同学们的表现却给老师好好地“上了一堂课”——学生只要有兴趣,再难的知识他们也愿意去学;只要肯努力,再难的知识他们也能掌握。尽管同学们还没有办法在一节课就掌握老师教授的所有音标,但是以游戏、比赛等方式去组织课堂的做法确实达到了让学生“有趣地学,流利地说”这一初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