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游戏,拉近你我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游戏,拉近你我距离

2018-07-26 23:15:23 作者:银灵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于山头小学的田径场正在进行整修,因此整个三下乡期间孩子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在外面玩,所以我们用了两节实验课来给孩子们在外面举行了一个游戏比赛

  这个比赛一共有5种游戏,分别是吹乒乓球、夹气球、吹蜡烛、看名牌和吹蜡烛。我们会在比赛前给每位小朋友发一张纸,纸是拿来让小老师画五角星的,每种游戏都是两个孩子一起来竞争输赢的,赢的孩子可以在纸上画两颗星,输的孩子画一颗星。

趣味游戏,拉近你我距离

  我负责的游戏是看名牌,在孩子们后背上贴上写了字的纸,然后让他们在一定区域内用各种方法去看对方后背上的字,限时两分钟。一开始孩子们都被其他游戏吸引了,没什么人来玩,所以一开始挺轻松。后来玩开了,大家了解到这个游戏的趣味性了,全都涌了过来,弄的我手忙脚乱的。

  不过有几个小机灵鬼,钻了规则漏洞,公然作弊。开始比赛之后,并没有认真比赛,反而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决定输赢,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被发现之后,我们勒令不可以这么敷衍的比赛,才认真起来。

  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在孩子们后背上贴纸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孩子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头发上的汗水也在不停地往下滴,看看手表,游戏时间差不多结束了,而且我们这些裁判老师也很累了,打算收拾道具准备下课了,没想到孩子们都不愿意结束,每次都说最后一次,这样又玩了几次之后,我们强制结束了游戏小比赛,孩子们一脸意犹未尽的回教室去了。

  这次的小比赛举办的很成功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孩子们的精力有多么旺盛,我只是站在那里贴贴纸都快累瘫了,他们居然还能继续玩游戏。通过这次趣味小游戏,拉近了我们与小朋友距离

  李艳艳/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