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睡前放电的6个小游戏,拯救哄娃崩溃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睡前放电的6个小游戏,拯救哄娃崩溃的你

2020-02-23 11:00:10 作者:北京伊顿家长大学 来源:北京伊顿家长大学 阅读:载入中…

孩子睡前放电的6个小游戏,拯救哄娃崩溃的你

  家长朋友们周末好呀!最近孩子睡得好吗?

  说到睡觉啊,可能绝大多数妈妈头疼问题。听到不少长的抱怨,说孩子睡前怎么哄就是不愿意睡。常见情况是,哄孩子睡觉,孩子没睡着,我们倒先睡着了,每每搞到我们奈又崩溃。

  怎么让孩子早早的、 安安静静地去睡觉呢?

  孩子是一个精力满满的小马达,始终旺盛活力。睡前,我们不妨把他们的精力宣泄掉一部分,给他们放放电,是一种有效方法哦!

  在这里,我们推荐几个孩子睡前放电的小游戏,有了,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睡觉了。

  建议:以下游戏可以在饭后30分钟到睡前1小时之间,去做一些剧烈运动

  枕头大战

  枕头大战,几乎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的游戏了。它同时也是一种流行全球缓解工作生活压力的减压聚会方式。它的特点就俩字:刺激

  准备只要两个蓬松柔软且没有扣子拉链饰物的大枕头(或靠垫)就可以了。特别推荐爸爸和孩子一起玩。

  玩法卧室或找个宽敞空地,我们和宝宝个人各拿一个大枕头攻击对方然,一般情况下,我们要更多地采取防守策略,让宝宝尽情挥臂、攻击。

  只要宝宝有力气,我们就可以继续挑战。其实,通常5分钟宝宝就会精疲力竭我们的阴险目的”达成,还享受别样亲子时光呢!

  注意事项

  《游戏力》作者科恩温馨提示

  1、攥住拉链端,防止刮伤;

  2、大孩子喜欢制定规则,比如,先打中对方腿10次算赢。

  3、小孩子则更享受爸妈夸张倒地的环节

  脑门/顶牛

  准备:需要任何物品准备,只要我们和孩子的小脑袋瓜就行。这个游戏同样更适合爸爸跟孩子一起玩哦~

  玩法:跟孩子面对面坐在大床上,背着手,盘着腿儿,严阵以待。旁边妈妈可以负责口令开始一声令下,爸爸和孩子就可以开始朝对方顶过去就晃动着小脑瓜,径直朝爸爸顶过去。

  注意事项

  孩子脑门脆弱,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力道哦!我们可以佯装冲过去,在接触孩子脑门的一刹那,朝旁边栽倒。哈哈,孩子还能享受更多胜利乐趣

  大马

  这个游戏相很多爸爸妈妈们都不陌生啦。或许我们小时候也都是玩这个游戏长大的呢!

  准备:同样无需任何物品准备,只需要奉上宽厚有力的脊背就行!

  一共有2种玩法。

  玩法一:爸爸双膝和双手撑地,孩子骑在爸爸背上,爸爸向前爬。这是最传统的玩法。

  玩法二:爸爸先蹲下,双臂背后。双手手心向上。让孩子站在爸爸的手上,手扶着爸爸的肩(或搂着我们的脖子)。然后爸爸站起来驮着孩子跑。

  这种玩法,爸爸不用那么辛苦,跑动起来更灵活,不过就是不那么像骑马。这个游戏孩子要站着,所以更适合已经上幼儿园的孩子。

  注意事项

  一定要确认孩子有一定的平衡能力,不会从大人身上摔下来。

  如果孩子太小坐不稳,可以由其他家人在旁边扶着;还可以升级玩法, 妈爸扮力大无比的斗牛,不过可要小孩子被甩下来哦。

  群魔乱舞

  准备:收音机、MP3、或手机

  玩法:机子里随机播放音乐,古典也好、流行也好、民族曲也好,总之,不拘于任何形式,当然伴着音乐,我们还可以跟孩子一起自由地去舞动自己的身体,比如,抱着孩子跳、模仿动物跳、模仿动画人物跳。只要您想,愿意怎么玩,就可以怎么玩。

  注意事项

  注意调整音量,不要吵到邻居哦!

  接下来,再推荐2个有点难度的,对孩子的上肢锻炼有好处的游戏。

  倒立

  孩子们都会喜欢玩倒立的游戏。

  准备:一张软软的垫子

  玩法:孩子趴在地上,父母跨站孩子身边,面朝孩子的脚部,抓孩子脚踝拎起,这期间我们可鼓励孩子双臂伸直,撑地,缓慢地将孩子放下,放下时仍让孩子趴在地上。

  注意事项

  这个游戏需要我们多注意动作要领,防止孩子摔伤。

  前滚翻

  俗称“翻跟头”。

  准备:一张垫子。

  玩法:一手扶孩子后颈,一手放孩子大腿根处,必要时推孩子一把。爸爸单膝跪地,要比弯腰更稳当。孩子双臂用力撑地,才翻得过去。

  注意事项

  注意,做防护动作时,要扶孩子后颈,不是扶头顶、后背哦。另外,不要让孩子用头顶地。要用手臂的力量。这个游戏需要我们多注意动作要领,防止孩子摔伤。

  以上是几个可以跟孩子一起玩的放电小游戏,建议爸爸妈妈们一起参与进来哦。这几个游戏玩完,基本上就可以进入睡前洗刷程序了。

  你还会跟孩子玩哪些睡前游戏呢?

  不妨评论区留言哦!

  

  

  家长大学 官方微信

  每日为你推送贴心的育儿内容

  微信号:ParentsAcademy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

  身为家长,大有所学

  欢就点一下“在看”分享给小伙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