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美

2018-07-26 23:53:42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10天的功夫,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支教活动即将接近尾声。这个夏天,是炎热快乐季节。早上,晴空万里云霞满天龙眼早已爬满了枝头。早早地教室里便充满着孩子嬉戏欢笑声音,伴着鸟唱虫鸣,给人活力满满的动力热爱生活欣喜

  7月26日早,岭南师院物理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支教组老师早早准备好写字课所需的材料课件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字独特魅力体会其中微妙情感表达

孩子,你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美

  借着孩子爱动脑筋爱玩耍的天性课堂伊始罗老师给大家出了脑筋急转弯问答,孩子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短暂的课堂游戏成功引起孩子上课的兴趣

  接着,罗老师出几个难一点的图片学生们看图写成语。课堂一度非常活跃小学生们举手获得老师允许上台写字,写得正确才有奖励。当罗老师出题“揠苗助长”的成语时,看着孩子们冥思苦想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出答案的样子,便把答案告诉孩子们。

  老师把田字格发下去以后,便细心指导学生如何把字写端正,写工整。对于农村孩子来说,平时能练字的时间不多,所以当老师看着他们认真专注写字的样子,心里很是感动,即使字迹潦草,也不忍心指责,而是更尽心尽责教给孩子更多学习方法

  尽管写字课的教学时光短暂,但是孩子,你们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美!

  周尚美/撰

  蓝如华/摄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