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发兴趣,学以致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发兴趣,学以致用

2018-07-27 08:28:00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发兴趣,学以致用

  7月26日上午,“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教学工作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和老师互相熟悉,教学工作进展顺利。今天欧阳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两节地理课。

  为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地理知识,激发他们对地理的兴趣引导他们把学习到的地理知识运用到实处。欧阳老师决定通过讲解区域地理的形式开展课程,并加入自然地理的相关知识。希望以此方式引导同学们形成打破固定思维保护环境意识

  考虑到三班的同学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地理基础。在课程设置上,欧阳老师选择问答的形式逐步将知识灌输给学生,以此增加同学们的思考和与欧阳老师之间的交流介绍到海南蓝洞的时候,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并提出了很多自己见解。可见同学们十分喜欢这种教学形式。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欧阳老师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习氛围良好

  虽然两节课的时间十分有限,但欧阳老师认为地理课的教学真正的意义不仅仅是以时间堆积为基础的知识传授,更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于地理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对于初中高中地理的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