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苗“实践队感恩的心手势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苗“实践队感恩的心手势舞

2022-07-04 17:27:02 作者:萧语熙 来源:南吕初二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3日,小雨淅淅沥沥,时常伴有大雨滂沱及电闪雷鸣。“青苗”实践队的每位队员克服极端天气的困扰,各司其职,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支教活动展开备课及筹备。今天,笔者就带你们走进感恩的心手势教学的备课过程。

  从襁褓到青春,祖国的创新与发展,个人的成长与成才,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敦敦教诲都需要我们去感恩!感恩如露水,滋润对方的心田,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感恩是一个孩子善良的品质孕育之种,是一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重要品质。感恩的心手势舞教学有利于将感恩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上,助力同学们奔向美好的未来。备课的过程主要有三个阶段

”青苗“实践队感恩的心手势舞

  第一个阶段是上网搜寻有关感恩的心手势舞教学的视频和下载好感恩的心这首歌曲,“青苗”实践队成员中负责感恩的心手势舞教学的小老师对着视频进行动作的学习与记忆。对每一个动作的含义及力度进行研究,同时熟记歌词,歌词与手势一一对应。

  第二个阶段是思考怎么去教同学们才能更高效地学会,同时思考每个动作的技巧与要点。小老师在这个阶段将感恩的心手势舞的动作分为三个部分准备,一部分一部分地进行教学,循序渐进。

  第三个阶段是思考如果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了怎么办,应该怎么样去讲解。为此,小老师做出以下方案。先告诫同学们采用心理暗示法,暗示自己能行。再对个别学起来有困难的同学进行单独一对一教学,不让每位同学掉队。

  除了这三个阶段之外,小老师还准备在教学中融入感恩教育,让同学们从小就学会感恩。将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歌词,旋律以及手势舞的动作刻在他们的脑海里,在此次三下乡结束后,他们都依然会记得这段难忘的记忆,成为每位同学成长道路上的一道美好绚丽风景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