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社会实践团开展“多边图形绘课堂”几何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社会实践团开展“多边图形绘课堂”几何课

2018-08-02 05:13:38 作者:王培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社会实践团开展“多边图形绘课堂”几何课

  三角形、矩形、六边形……生活中充满了几何图形生活用品文具用品、饰品摆件等都存在着几何图形的元素,多样的几何图形为。7月3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成员结合身边的物品,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几何课。

  课前,实践团成员通过微信群通知家长帮助孩子准备几何多边形剪纸,让孩子提前感知何为几何。正式上课时老师们以三角形、四边形、六边形为例,讲了几何图形的命名规则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

  经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对几何学有了大体了解。之后,老师把教学用的几何图形收了起来,把孩子们分成三组,让他们讨论在纸上写下几何图形的命名规则以及生活中出现的几何图形有哪些,并举例佐证。在有了一定的基础知识之后,老师为孩子们设置电视手机灯笼等物品引导孩子进行头脑风暴,让孩子们重新设计他们认为的这些物品最适合的形状,并邀请组长上台为大家讲述选择此图形的理由。听取孩子们的介绍之后,老师们点评了孩子们的创意,进行评比,选出获胜队伍进行奖励,其他队伍给于优秀奖。

  团队向孩子们教授几何学,能够帮助孩子们开拓思维。接地气课程幽默的讲解使孩子对几何学有更深的了解,也能够让他们找到日常生活中几何元素,进一步了解几何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