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

2018-08-02 22:22:00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

  大学生社会实践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当下最具有活力一代,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鲜活灵魂在不断地跳跃。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我精心准备了一堂精彩食品安全教育课,旨在让他们了解当代食品问题和在食品选择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课程设置三个模块,分别为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小食品的危害,中小学生在食品选择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授课过程中发现许多问题,小学生在食品安全知识储备上的不足,安全意识缺乏,大部分同学有购买不健康小食品并导致身体不适经历,从中看出家长学校缺乏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取缔校园小食品和学校周围不健康的路边摊是十分必要的。

  在教学过程中,大部分同学可以积极参加课程设置的活动,对有食品安全有了自己判断标准。大部分同学在课堂上提出,垃圾食品是否可以食用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就此我向他们介绍了相关知识包括人体免疫学和人体循环净化系统。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断丰富课外知识,弥补学校课堂单一,缺乏系统联系性的教学模式

  就我个人而言,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信心受益匪浅农村孩子在课外技能培训缺乏,大部分同学缺乏对这些技能的认识,以及对未来职业过程中的作用支教并不能改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而且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当然,课堂上,极力维护课堂秩序培养认真听课的习惯,培养他们认真,专注的态度良好卫生习惯。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才关键是我们能把他们当作天才来培养。课堂上,循循善诱,积极发挥他们的想象能力,让他们自己组织语言,培养他们思维逻辑能力。

  祝愿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