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在不同人眼里是一样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在不同人眼里是一样的吗?

2018-08-07 21:28: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在不同人眼里是一样的吗?

  我一直在追求张璐的妈妈,她是一个爱女狂魔。我知道她是喜欢我的,但是她从来不答应我的追求,因为在他的眼里,女儿张璐就是她的一切。

  然而,一个月前,张璐却因一场车祸离开人世,她才是一个才上大一女孩

  我好想闭嘴,对张璐的妈妈隐藏真相,让她保留美好幻想,因为那是她现在唯独仅有的。她已经失去了爱女,怎忍心打击她?她永远需要知道真相。

  我走到窗边,愣愣地望着华灯初上的街道,一股冲动上心头。我转头嘶哑地说“你知道小雪是怎么死的吗?”

  “被车子压过。”她哽咽着说。

  “没错,但她怎么会被车子压过。这点你就不知道了,小雪当时是喝醉了。”

  “喝醉了?你是说你们当时有聚会?”

  “没有聚会,小雪有时会自己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喝酒,喝到洋荤为止。”

  “但她以前从来不喝酒的,为什么?”

  “因为它无法承受被过度呵护日子,所以她喝酒来逃避。”

  “我不相信。”

  “是真的,是她亲口告诉我的。她就像迷失了羔羊。”

  “可是,我很爱她。”

  “是的,你的确很爱她。问题就出在你太爱她了”

  “你是说,她并不快乐。这不可能,我真的无法相信。”

  “你对你女儿了解多少,一个人不同人眼里是一样的吗?在你眼里小雪一直是一个总需要爱与保护的人,但我对她的看法截然不同,虽然我也许跟你一样是错的,但我觉得小雪是位勇敢、侠气、敢于冒险的女性,她能承受打击,她需要磨砺才能唤醒斗志。她喜欢即使疲累憔悴,却赢得了自己的战役人生,在自己选择人生中燃烧发亮。”

  “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她不希望你知道。但是极大关爱就像层层的药棉与缠布,她虽然挣扎,却无法挣脱束缚,于是她开始酗酒,酒能淡化现实。”

  “她不该回事故意自杀吧?”

  “是的。”

  “这是个没有结论的问题,小雪直间从人行道走到卡车的面前,很有可能她是自杀的。”

  “不。”

  “不过,我认为小雪没那么脆弱,她虽然感到绝望,但我不相信她会着的放弃自己。小雪是个斗士,我觉得她会机继续奋战下去,很有可能她是在无意识或不清楚去向状态下走下人行道的。”

  小雪的母亲颓然地坐在沙发上。

  “那你只能接受事实,你的往前看,不能被回忆牵绊,一味的漠视当下,别只一味地付出,要学着接受被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