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高美女,为何总遇不上对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高美女,为何总遇不上对的男人?

2018-08-08 13:01:05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三高美女,为何总遇不上对的男人?

  (图片来自千图网,与文章内容无关)

  包老师您好关注您的订阅号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很喜欢您的文字观点。我想把我故事讲给您听,期待您能帮我答疑解惑,谢谢

  1

  我叫秦欣,今年28岁,出生在二线城市,独生女,父母都是企业高管。我研究生毕业,2014年拿到了律师执业证。目前入职在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

  2016年,父母出资给我在上海买了一套60平方的小户型,还买了一辆40万元奔驰小汽车。父母对我的工作收入完全不介意,只是期盼我能尽快找到合适感情归属,早日有个属于自己家庭。可是,我却迟迟没遇到合适的男人

  我在读本科时,谈过一个男朋友。他也是独生子,家境很好。大三时,他爸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给他买了一套公寓。我们在那里同居了近三年。

  大四毕业前夕,我想考研,父母都让我考医学,我不喜欢自作主张选了法律专业。我男友理工科,我也逼着他跟我一起选了法律专业。

  如果非要追溯我当年为什么选择法律专业,只能说,我是典型物质女,小时候看过太多的港台片,发现里面的女律师都很有钱,且围绕在她们身边的男人也都是有钱有身份的。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我和初恋是非自私和自我的人,一旦吵架,谁也不让谁,因为之前两家父母见过面,所以每次吵架,我们都像两个还没断奶的孩子,各自回家找父母。

  在这样吵来吵去的环境里,我搬回学校住,也有了大把个人的时间,我在室友的带动下复习司法考试,凭借着一点小聪明,我顺利考过了。

  就在考完试之后,我跟男友的感情走到尽头,不得不分手了。

  2014年12月,我来到上海工作。因为我婶婶有一个大学同学在上海开律师事务所。在婶婶的牵线下,我进了她同学的律所。

  律所主任五十岁,离异,长相中等,但是气质很好,特别风趣。第一次见面,他问我对哪个方向业务兴趣,以便安排合适的律师给我当实习指导老师。

  因为他很随和,又是我婶婶的同学,所以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我并没有特别的业务喜好,只想跟一个最能赚钱的律师。

  他听后哈哈大笑:“我们所里最有钱的应该就是我了,可是我很多年都不带实习生了。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给我做行政助理,偶尔跟一下案子。”

  我同意了,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想再接触枯燥的法律条文了。

  2

  我每天就是帮主任传文件,订机票酒店,安排一些宴会活动,跟那个二本毕业的前台小姐没啥区别。我一点都没介意,反而觉得很轻松

  在很多人看来,从事法律工作的女人都是能干独立好强雷厉风行的。而我恰恰相反,我唯一的爱好就是想方设法把自己打扮美美的。

  我每个月因为没有业务,只领取基本工资5000多元,但爸妈给了我一张10万元的卡,和一张可以透支5万的信用卡,所以每个周末对我而言就是买买买。

  我喜欢最新款的时装,我喜欢潮流包包。有一次觉得理发师没把我的刘海做好,我就花了8000元买了一个假发。我们所里有个新来的前台,跟别人说,她来所里3个月,从没见过我穿重样的衣服

  有一次,为了律所的一个庆典,我花1万多元买了一套礼服,可那个庆典也就举行了40分钟而已。

  跟主任的时间长了,他对我也很了解,从最初觉得让一个法律学硕士做做助理大材小用,后来干脆把我当私人秘书用。他经常让我带钟点工去到他家里打扫卫生

  有一次,我陪他去一个酒会,他喝多了,我开车送他回家。之后,我就稀里糊涂跟他发生关系。事后,他问我怎么想?我说,能怎么想?大不了你娶我呗。

  他有社会地位,也有能力,接触的人非富即贵,很符合我心中对老公标准。虽然他比我爸只小五岁,但我并不在乎。我的梦想就是做富太太,尽管我并不缺钱。

  虽然我们都是单身,但我们都没有想过公开我们的关系。他没有表示要娶我,而我也不会逼他,这事勉强不来的。我们在一起那段时间,我就住在他家,每天一同进出。大概因为我是他的助理,并没有人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我转正了,也帮着跟一些案子,月收入有2万元。由于我不用供房,家里还给我补贴,所以,我算是手头比较宽裕的人。跟主任在一起,我并不找他要钱,当然,他给我买什么礼物,我也乐于接受

  2016年夏天,他女儿从美国回来看他,我就搬去了父母给我买的小公寓。他闺女回国的一个月,我们俩除了在所里见面,从未再约会。之后有一次,我听到所里有律师要请他和他闺女吃饭,他说他闺女回美国了。

  如果是之前,他闺女回去的机票等事宜,会让我去办的,但是这次我全然不知。更重要的是,他也没再让我去过他家。从他对我避让的态度上,我知道,他是要跟我分开了。我也不是那种缠人的女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对他也有了距离

  我开始继续相亲,四处找人帮我介绍优质男朋友

  然而,不知是什么原因,自从跟主任分开后,我在情感路上一直受挫。

  2016年下半年,我在征婚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交了3万的会员费,我从一摞几百人的资料里,一眼相中一个男士红娘告诉我,对方金融公司高管,我一听这身份很好,当即让红娘安排我们见面。

  我与这位高管很快见了面,我们对彼此印象都很好。聊了两个月多,见了三次面,谁知道某天,我竟然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他发了一张戴着婚戒的相片……

  后来,我请一个在某著名IT公司工作的闺蜜帮我介绍男友。她在公司论坛上帮我发了一个征婚帖,并附上了我两张生活照。万万没想到,短短24小时,有近80个男士加了我微信

  局面失控,我完全不知道怎么把握,所以加好友第一件事,我就是看对方朋友圈重点留下有相片,长相帅气的男人,然后,我会直截了当问对方年薪多少。

  有些人回答的很直接,有些人没有答案。我就再次筛选掉没有答案的男人。一个星期后,我跟其中四个男人分别见了面。有两个印象很不错,还先后去看了话剧

  当时,我想着这一次,无论如何,我都会收获一个男朋友,结束我的单身状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见了两次面之后,他就把我拉黑了。

  另一个,我们在我家发生了关系。他很会甜言蜜语,说了很多我喜欢听的话,但是我总觉得自己把握不住他。我请闺蜜出山,跟他聊聊,看他是否愿意娶我。

  闺蜜很生气,认为我跟他发展太快了,而且她认为那人不靠谱。我却不这么认为,他开了一辆宝马,吃穿用度都非常有品位,我想这样的男人应该不是渣男

  闺蜜以同事身份约见了他,问他是否愿意跟我长久发展?

  他似乎很反感我的这个举动,虽然当时对我闺蜜说得很好,但是之后,他就没再来过我家,也不再主动跟我联系。我找他,他都以加班为托辞。

  有一次,我去他公司停车库出口等他,看他带着一个女孩很开心离开了……

  这一年多来,我父母都很为我的个人大事操心。他们也找人帮我介绍男朋友,我见过博士,见过公务员,见过医生,也见过海归,我每个周末不是在买衣服,就是在穿着新衣服去相亲的路上。可到现在,我还是没遇到一个肯娶我的男人。

  我完全不介意对方的年龄相貌,是否离异,是否有过孩子,我就是想要一个有身份、有地位或有钱的男人。我想,我自己也买得起名牌衣服和包包,总不能找一个男人,还要让我补贴对方吧?毕竟我长得也不错,工作也不错……

  3

  大家可能读完秦欣的自述之后,会对她非常反感,相信大家在评论区会掀起对她冷嘲热讽的狂潮。不过,我们可以客观一点来看待她和她的择偶遭遇

  首先,秦欣的个人条件肯定属于“三高”: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2万元的月薪在上海不算高,但是她无需供房还有父母补贴),所以她想要找一个条件优越的男士,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觉得三观不正,那反过来说,你拼命护肤健身、拼命读书学习、拼命挣钱,就是为了将来嫁给一个又穷又丑又矬的男人?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是,那么我墙都不扶只服你。

  再进一步,你把女儿培养得又漂亮又有文化又收入可观,就是为了嫁给一个怂包男人?那真是太让人感动了,你一定会成为最伟大岳母娘或老丈人!

  你或许会说,理解可以理解,难道不需要爱情了吗?亲,爱情都是会建立在一定基础之上的。秦欣只会对那种条件好的男人产生情愫没什么好奇的。

  尽管有女博士嫁给初中生例子,但是绝大部分的女大学生还是选择嫁给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这才是主流。爱情需要有所附丽,这是鲁迅老师教导我们的。

  其次,秦欣的硬件虽然好,但是软件乏力,对男人不具备太大杀伤力

  秦欣对男人的要求是有经济实力,有社会地位,长相和年龄无所谓。然而,这种男人多半属于社会精英,相对来说,秦欣属于硬件还行,软件不足了。

  简单来说,秦欣既没有太高工作能力,也没有拼搏精神,而且情商不高。开句玩笑来说,她不属于增值型女生,而是一个妥妥的“化钱炉”。这对于那种精英男士来说,选做性伴侣或炮友是可以的,选来当老婆,就差强人意

  她家条件确实还行,但是也只能保证她在上海买一个60平的小公寓,买一辆40万的小车,这种经济条件,相对于那种精英男士来说,属于锦上添花,但绝对没有达到打动他们的实力。

  对于这种老狐狸而言,除非你的经济实力对他们造成碾压之势,否则他们绝对不会娶一个花瓶回家。

  说得再灰心一点,这种实力就连打动一个出身一线城市的小男生都难。很多本地人由于买房早,或者拆迁等原因,家里几套房,动辄就是千万身家

  譬如,我曾在北京遇上一个的士司机,因为拆迁,他在北四环分到了5套房。在北京四环有5套房是什么概念?他未必看得上秦欣这个化钱炉了。

  这么一分析,秦欣为何情路屡屡受挫,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第三,如何遇上对的人,取决于心态定位

  读到这里,别说秦欣不服气,可能很多女生都不服气,因为在社会上,很多条件不如秦欣的女人都嫁给了条件好的男人呢!

  要知道,很多女生的自身条件跟秦欣比,是有很大差距的。如果她嫁不好,自己岂不是更没有指望?难道好男人都想娶天仙女吗?

  说句实在的,能嫁给条件好的男人,软实力其实比硬实力更重要。

  秦欣的麻烦就在于,她不具备嫁给优质男人的软实力。像她这种条件,可能对那种本身不太优秀的男人具有一定吸引力,她从中选择家境、长相、学历和性格等比较出色的男生,可能更实际

  一句话,那种硬件不错但是软件逊色的次优等男生,才是她的最佳选择。因为,她同样属于次优等女生。问题是,这种男生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如果秦欣坚持要找那种本身能力出色、有钱有地位的男人,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端正心态,潜心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情商。只有这样,她将来才有可能把握住机会

  很多条件优越的女生,之所以高不成低不就,最大的原因还是心态问题。

  如果你具备打江山的能力,那你应该找辅臣,而不要去找王者;如果你要想嫁给王者,就要具备辅臣的能力,否则他未必需要你。

  如果你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只想过一种平凡生活,那么就要去找那种跟你条件相当同样没有野心的男人,才有可能一起经营岁月静好。

  切实分析自己,认清自己,然后去寻找相应的人选,才是最靠谱的。

  ——END——

  :往期导读《夫妻双双有外遇,这生死相许的爱情怎么了?》、《亲,这不是爱你,是碰瓷》、《低配的婚姻最磨人》、《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男人的弱点(2)》、《低配的婚姻最磨人》、《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和《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