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博物馆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博物馆之行

2018-08-21 18:44:14 作者:看山是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博物馆之行

  温哥华当地时间*月*日,“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团队成员们跟随着UBC课程组,来到了校园著名人类学博物馆(Museum Of Anthropology),从参观者角度进行了一次别样的中华文化探寻之旅。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博物馆之行

  进入馆内后,讲解员George带领参观团,对博物馆中各个意义非凡的藏品做了细心周到的讲解。他提到这所人类学博物馆不仅主要收藏着西海岸第一人类历史遗迹,更拥有着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世界各地共计10000多种珍贵历史藏品。其中,对于文明古国的中国,其相关藏品达到近1500件,包括中国陶瓷、中国绘画、中国书法以及一些儒家道家艺术等,令人叹为观止

  本次探寻活动十分圆满,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热情亲切介绍以及琳琅满目惊艳藏品更是成了探寻团队里不可多得回忆常言道:“博物馆是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结晶集中营。”通过这次博物馆之旅,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更好的探寻到了温哥华这座城市里的中华印记,也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之于世界的强大影响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