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 | 30岁的生日好像开关,我不想再过循规蹈矩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 | 30岁的生日好像开关,我不想再过循规蹈矩的生活。

2018-08-26 12:00:08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 | 30岁的生日好像开关,我不想再过循规蹈矩的生活。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30岁的生日好像开关,我不想再过循规蹈矩生活

  哥,姐 我喜欢这么叫哥哥姐姐,你们陪伴了我三年的时间,陪伴我成长,我内心把哥哥姐姐当成自己亲人了。妹妹我今天忍不住给哥姐写信了。今年三十岁生日那天好像是一个开关,开启了我叛逆的内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叫醒一样,醒来后内心无比挣扎,一个别人和父母眼中的乖乖女,从来没有让他们操心过,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生活,父母对我十分宠爱大学学习临床专业,父母帮忙找的公立医院事业单位工作,自己不是很喜欢目前的科室,但是还是坚持干了,去年家里人介绍对象,不讨厌也谈不上很喜欢,觉得条件不错可以试着谈谈,毕竟没有恋爱经验的我也得修学分,相处了一年,本来打算婚论嫁,父母双方十分满意,但是自己的内心告诉我,他不合适,这里也要感谢哥哥姐姐的点拨,不然后悔死了,做了一件被家人非常不理解的事,就是毅然决然的分手,这是叛逆的开始,但是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决定后悔。我想为自己的生活做主,我不想像爸妈木偶一样。我内心有一股火,想要燃烧,但是又前怕狼后怕虎的。

  先说工作,我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所以努力研究生转行,前期自己在投递简历,找到一家我很喜欢的公司,就是离开所谓的医院的体制内,相对于目前的事业单位不稳定,加上如果今年离开我目前的工作单位就没办法报考中级职称考试了,父母的态度是十分反对,觉得不靠谱,我内心很挣扎,想去做自己喜欢事儿,又不舍得体制内的各种保障和职称证书

  再说感情,一年多前,朋友介绍对象,他比我大六岁,我俩非常投机,跟他聊天有一种灵魂被看到的感觉,虽然只是见了两次,相互都很有好感,但是对方是个有非常大经济负担的人,欠债100多万,家中还有瘫痪的母亲,朋友都劝我离他远点,父母更是不可能同意,我自己当时非常痛苦,虽然很喜欢对方,但是迫于现实压力,果断的拒绝了对方,他很理解我的决定,虽然有这么大的压力,但他对待生活还是积极乐观,没有一分的抱怨,可能是我的私心,说做朋友,他不知道怎么追女生我会帮他,之后遇见了我的前男友,我俩出现感情问题时候我会去问他,非常耐心的给我分析,那时候感觉他很懂我,他没有劝我分手,让我问自己的内心,跟哥哥姐姐给我的回信一样。突然觉得有一个这么懂自己的人真好,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俩只是微信电话联系,联系不多,感情问题会相互帮助,还会聊很多话题,但是从不越界,只是交心的朋友的感觉。

  和前男友分手后,大概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我需要一个懂我,我也能懂他的人,想想个人就在身边,但是又惧怕现实的压力,父母的反对,也怕伤害对方,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怕他不等我有了爱人,内心在挣扎呐喊。哥哥姐姐快救救妹妹我吧,三十岁叛逆期来临,不想让父母伤心同时想遵从内心,又惧怕现实压力及自己选择面临的挑战,我这个纠结死了!怎么办呀!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幸福

  ID:fmliusijia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