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楠情事:有小鸟依人也有嚎啕大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楠情事:有小鸟依人也有嚎啕大哭

2018-08-29 17:16:14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王楠情事:有小鸟依人也有嚎啕大哭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王楠,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继邓亚萍之后,最具统治力之一的女运动员。王楠的运动生涯辉煌的,光是获得的世界冠军就达到24个,至今无人超越

  08年奥运会之后,王楠正式退役并与富商郭斌结婚,婚后的王楠很低调,没有怎么上综艺节目或者接广告出现大家面前。

  直到最近一档名为《幸福三重奏》的综艺节目才让王楠再次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因为其豪放爽朗性格网友们纷纷被圈粉。

  节目中,趁着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参加比赛不在,好姐妹王楠和曾经私人教练汤媛媛开始向福原爱传授婚姻经验,谈到夫妻吵架的问题,福原爱说她只要吵架就会哭,没想到王楠来了一句:没什么大事别老瞎哭。配的字幕是:哭要使在刀刃上。

  哭泣也是一门学问,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聪明女人清楚形势,懂得收放有度,知道什么时候该哭什么时候该忍耐作为事业和爱情当之无愧的大满贯,如何收放有度,王楠给出了很好的示范。

1.

  在很多人印象里,王楠脸上永远都保持着笑容,她是乒乓球界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是常胜将军,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

  然而没有谁的人生是能够一直保持一帆风顺,对于王楠,也许是因为前面获奖太顺,所以失利才会来得如此突然,来得如此猛烈。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乒在女子团体决赛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朝鲜队,铩羽而归。其中她一人连丢两分,没有一块金牌入账,和四年前曼谷亚运会独夺4金判若两人

  此前,王楠共得了2枚奥运会金牌、7枚世乒赛金牌、1枚世界杯女单金牌,排名一直高居世界第一。

  这场失利使她备受质疑,濒临崩溃的边缘,给王楠的打击不小,除了伤心失望,她甚至产生了“买张车票,我回去算了。”的想法。但嘴上这么说,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果然,在釜山亚运会半年后的第47届世乒赛上,王楠强势爆发,拼下全部女子项目的金牌。连教练谷振江都感慨地说:“对于弱者来说,失败毁灭性的;对于强者来说,失败是再创辉煌的转折点。王楠的确很了不起!”

  记者后来问她老公郭斌“她在你面前哭吗?”

  他说:“经常哭,输了球就容易哭。”

  那为什么输球的时候我们没看到她在赛场哭呢?

  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失利后,王楠给出回答:“第一不能哭,至少不能让她们(其他国家选手)看到我哭。第二,我不能影响张怡宁的情绪。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想因为我的失利给她带来压抑气氛。”

  第二天,当她和张怡宁站上女双冠军的领奖台时,王楠再也忍不住眼眶泪水

  在对手面前,她知道自己代表的是国家,不能在其他国家选手面前失态,让别人看不起,所以她不哭。

  在队友面前,她知道自己是定海神针,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而影响了其他人的发挥,所以她不哭。

  但是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一向把球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的她,再也掩藏不了自己内心悲伤和对自己的失望,所以她才会哭。

  而站在领奖台上时,她比任何人都明白一块金牌下面挥洒了多少汗水,得来的有多么不容易,所以她才会激动的哭。

  遇到挫折会哭泣是很正常的事,难得的是哭泣过后选择擦干眼泪站起来。王楠就是这样的人,哭泣过后她没有选择颓靡,也没有退缩,她不甘失败,孜孜求进,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会轻易被打倒,让大家看到她的铿锵力量出众美丽

  事业如此,婚姻也是如此,就像王楠自己说的,没有遇到什么大事儿她不会在老公面前哭哭啼啼。

2

  两个人在一起就会有矛盾,有的女孩就像福原爱一样脆弱一吵架就哭,但是有些女孩就像王楠一样理智坚强,用自己的方式去跟对方道理。同样是遇到自己喜欢记事本老公不让买,福原爱选择赌气放弃,自己难过的哭,王楠却是你不让我买我就一种颜色来一本,可能正是王楠这种对待事情独立霸气处理方式才吸引了老公郭斌吧。

  有一次在节目上谈起王楠怀孕的时候是不是会撒娇,郭斌说:“王楠在我面前,她没有其他女人这种小鸟依人的感觉,在我面前永远是大鹏展翅”。

  虽然大多数时候王楠比较独立强势,但其实,偶尔王楠也会流露小女人一面

  郭斌对王楠是一见钟情,后来通过好友刘国梁的牵线两个人在一起,“楠郭之恋”在媒体上初露端倪是在上海世乒赛上。当时,王楠没有拿到自己预想的成绩,在单打比赛中输得很惨,郭斌在北京看直播,看她输了球,便买来10001朵玫瑰,托球迷的手将王楠点缀成上海滩当天最美的女人,然后第二天就飞到上海去陪她了。

  本来心情失落的王楠看到花以后先是惊讶然后是感动,输球都没哭的她哭着说:“现在这些对我来说,可能远远比得到冠军所带来的那些喜悦快乐。”

   芝心pizza,小小6寸装,回味无穷,超大10寸装,却易反胃;含泪美人,偶尔几滴珠泪,让人爱怜,终日满脸泪痕总会人心烦。

  凡事讲求一个度,女人必须打好这个算盘:今天你流过多少滴泪,为同样的事情你流泪过多少次,他现在的反应是怎样的。哭与不哭,选择权在于你,接受与否,选择权在于他。要他心甘情愿地将选择权也交由你控制,这里面只有一个技巧——知情识趣,惜泪如珠。

  没有多少男人会打从心里喜欢铁骨铮铮的女人,她们看起来冷酷无情,一副不通风月之貌,令男人敬畏同时,只能保持距离然而对于过分强势、从来不在男人面前流泪的女人来说,懂得适当流泪却是成为“真女人”的关键,在和郭斌的相处上,王楠始终懂得进退有度,收放自如,什么时候要坚强什么时候可以落泪,所以结婚这么多年,郭斌对她宠爱如初。

  很多人不知道05年的时候她患了甲状腺癌,但丈夫郭斌对她不离不弃,王楠手术时,她母亲对郭斌说:“早知道这样你们就别领证了。”而郭斌却坚定表示自己如果早点知道王楠的病情早就娶她了。最终她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家人陪伴鼓励战胜了病魔。如今,她是两个孩子妈妈,对于乒乓球她也没有放弃,退役后仍然投身于青少年乒乓球教育事业中,还经常带着儿子体育公益,何其幸福。

  在王楠的身上我们可以学到三点:

  1. 女人的美丽有很多种,但是坚强独立的女人最美丽。

  2. 遇到挫折,可以哭泣,但不能一直仅仅停留在哭泣。

  3. 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遇到矛盾,要清楚形势,理智解决问题,把哭用在刀刃上。- END -通向美女密室“撞车”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