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后古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后古镇

2018-08-31 10:52:4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后古镇

  小雨往后的古镇多了些安静湿润空气中夹带着江南滋味。古镇入口处,有一个雕塑:一只小舟上站着一位老者,手拿扇子行人作揖,好像在欢迎游客来这儿旅游观光

  ​

  安昌古镇坐落绍兴市柯桥区境内,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前史文明名镇。与杭州市萧山区相接,南靠柯桥城区,北邻杭甬高速公路

  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屡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修建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一衣带水,古拙典雅,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家喻户晓,具有水乡风情的水上婚礼也是别具特征。是绍兴师爷的故乡。最有特征的是安昌的小桥。每年的腊月风情节招引了很多游人

  小雨往后的古镇,屈指可数的游人显得很清净

  腊肠,在这儿很遍及是古镇的一大特征。

  沿街各式传统老店密密麻麻,千姿百态,出售的当地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大众现场制造的传统食物,如腊肠、扯白糖等,风味共同,颇有地方特征。

  进入景区的榜首景点——清风榜首廊。

  一位女游客在河滨划着小舟,荡起双桨,水里涟起了朵朵浪花

  游客能够坐在小舟上,优哉游哉游古镇,听渔民讲述古镇的故事

  古镇上有着稠密特征的小商铺一家连着一家,让你尽情体会欣赏

  两只小舟一前一后在游客的划动下,通过一座古桥。

  这是古镇最热闹邻水的一条老街。

  游客在通过建于元代的古桥——寺桥。

  老街依河而建,全长1747米,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河之南有带着顶棚的长廊,遮阳挡雨,各种传统特征的店铺作坊,翻轩骑楼错落有致

  腊肠是安昌的特产,四季都有,又以冬季所制的为佳。好的腊肠要求肠衣应选优质猪小肠,灌以猪后腿瘦肉制成的肉糜。腊肠都是当地居民手艺制造,腊肠灌好后就挂在自家房前的河滨,这儿通风,能够很快吹干水份,便于保存。一到了腊月里,一串串腊肠挂在门前,天然就成为一道共同的景色了。

  两个摄影爱好者在寻找好的摄影目标

  人说天下师爷出绍兴,但很少有人知道,绍兴师爷多出自安昌。200年间由这儿出去的师爷据说不下一万人,今日的河道两边还漫山遍野地分布着很多的师爷新居。师爷馆依托娄心田师爷的新居,展现“绍兴师爷”这个中国封建社会晚期前史上特别社会群体、特别的政治文明现象及其在安昌的深厚根基

  敦诚堂,归于南面两进系清代修建,沿河北楼建于民国初年,原系沪上实业家鲁定鉴新居,归于前史修建一类。

  民俗风情馆凭借陈旧的民居陈列和介绍了和古镇人们生活劳动礼仪相关的各种场景家具、农具等。向游客展现了这儿居民生风俗

  中午时分,游客接二连三老街热闹起来。

  自在的游人干着各自的事儿

  健康寺又称安昌院,建成于唐长兴元年,距今已有千年前史。千年以来,该寺屡有毁建。在民国29年,部分修建失火被毁,殿宇渐趋坍塌。为合作安昌古镇开发建造,健康寺修正重建工程于2005年11月奠基,并2009年11月1 日竣工完工。新完工的健康寺宇碧瓦飞檐,气势壮观恢宏。

  坐在老街棚子里,吃着特征的小吃,看着河水里的鱼儿彼此追逐,不时水面上泛起浪花,偶然游船络绎而过,一幅江南水乡的画面跃然出现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后古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