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2018-08-31 19:40:49 作者:幼儿园园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2018年8月29日9时,调研团来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中国南京市人民政府为铭记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后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事件而筹建,座落在中国南京江东门街418号。该馆的所在地,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和遇难者丛葬地。

  调研团的同学们刚进入了馆内,便感受到一种紧张恐惧氛围。踏着一级级阴暗阶梯而上,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大屏幕上映出的一张张笑脸名字,这就是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无辜的中国人民。贴在墙上的新闻真实地还原了当时大屠杀的惨烈场景——“日本人把杀中国人当成一种乐趣”、“日本人活体解剖中国人”、“日本人进行杀中国人比赛”。这一系列话语就像一把把尖锐的刀刺入调研团的同学们的心里。墙上的一幅壁画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几个日本军官手持留着鲜血的长刀,嘴露奸笑地觊觎那些等待死亡的中国人,一些中国人丝毫没想抵抗,只是咬着下唇,眼中饱含着泪水,低着头看着这片泛着鲜血的土地;一些已经被屠杀的中国人民,再也没有能力支撑躯体了,倒在这片土地上含恨长眠。在这幅画下还有一个展区,展区中躺着一大片尸骨,就这样赤裸裸地展示在我的面前,经历了将近75年,他们已经失去了血肉,却只留下这些骸骨。但这些不仅仅只是骸骨,更代表着中国人的灵魂

  到了纪念馆的“解放展区”,只见几只和平鸽飞在蓝天之上。一年一年,中国甩掉了“东亚病夫”的称号,用实力证明自己强大。在走出纪念馆之前,调研团的同学们在捐款箱投了一些钱,这不仅是对这些亡者的慰籍和尊敬,更代表着对中国历史的痛惜和对那些侵华者的憎恨。

  2018年8月29日12时,本次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实践到此结束了。这次参观让同学们正确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用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