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择校

2018-09-07 19:25:00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择校

  又到一年开学季,家长在纠结,在拼实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让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

  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期望是好的,但有多少人会心想事成呢?教育规则通知咱们,只有更好的,没有最好的。作为一名底层教育工作者笔者以为,成才的关键在于自己过火的干涉只会拔苗助长,正如买衣服合适的才是最好的,盲目追求名牌是不科学的,官二代,富二代拼的是权大钱多,普通百姓拼什么?再比方吃饭,山珍海味,未必人人喜爱大餐面条作用相同管饱,差异在于心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天吃大餐,大鱼大肉必定有营养吗?酒肉穿肠过,必定比神仙快活吗?俄然想起了,高中时读过的一篇文章,狄更斯的《双城记》里有一篇文章《项圈》,几十年来一直浮光掠影,为了参加一个盛大的宴会,马蒂尔德,借了卢瓦泽夫人一条项圈,但是项圈在宴会上俄然丢了,马蒂尔德倾其一切,并借钱买了一条项圈,还给卢瓦泽夫人,成果,卢瓦泽夫人通知她,那条项圈是假的,其实不用太介意,大家想像一下,马蒂尔德听后会是什么反响?她今后的日子又会怎么样?多年来,这个故事一直鞭笞着我,做人不行虚荣,日子中要学会量入为出。要学会财务管理

  当然,我今日说的,无意于责备任何一位父母,只想谈谈咱的出资值不值得。外国月亮必定圆吗,外地的和尚才念经吗?人心都是肉长的,咱们爱孩子,爱得科学合理吗?孩子乐于承受吗?十几年前,笔者犯过一个致命错误,就是把期望寄予到他人身上,把孩子送到城里最好的校园读书,孩子的成果很优异,我也曾自鸣得意过,但俄然有一次,我看到了孩子的作文,他写的是他的班主任,那是一份什么样的仇视呢?他想把教师剁成肉酱,包成饺子,然后一口一口吞下,我惊呆了,他和教师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为什么会有那么残暴主意?还有一次,是开家长会,我满以为我会以优生代表被请上讲台喋喋不休经历,成果,被请到教导处,教师历数孩子的错误,我一迭连声赔不是,但是,我一直没通知孩子,我挨了批判,仅仅通知孩子,聪明不是自豪资本,必定要全面发展才更有出路

  在孩子的生长过程中,我走了不少弯路,一流的校园,依然离不开家长的全力参与衣食无忧的背面是什么?单纯分数,能成果孩子吗?孩子是有血有肉鲜活魂灵,他们有思维,有追求,不要按咱们的期望去刻画孩子,让孩子的芳华开放在最美的时节,咱们期盼成功,但不能疏忽了生长,假如爱的天空下着雨,鹰会邀翔蓝天吗?

  最近网络学习,触摸一个新名词中心素质,我以为中心素质应该是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重尊重特性扬长避短,让鲜花开放,果树成果,绿草成荫,才是科学合理的教育。传统文化缺失,应该是当今学生一起的恶疾,咱们重视教学,疏忽了育人,所以挨了巴掌,现在充斥校园的标语口号有用吗?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灵山秀水,滋补代代精英大展宏图,育人工程,惠及千秋万代子孙孙,儿不嫌娘丑,狗不嫌家贫家园在变,校园在变,均衡还远吗?从硬件设备人力资源变革在路上,发展在途中,期望更多的家长能做出正确的挑选,省下路费为孩子买本书,献身娱乐活动为孩子补补课,您的全程参与,会让孩子感同身受,现在孩子是您的,您说了算,您有职责,我有责任,您把孩子交给我,我有职责,您有责任,别让一颗爱孩子的心,迷失在郊野,家长朋友,择校,您做对了吗?请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择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