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晒出女儿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晒出女儿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

2018-09-08 12:16:20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妈妈晒出女儿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

  嗯,是我,鲁智深姐姐

  这个公号名字了,从“鲁瑾脱口秀”改成了“鲁智深姐姐”。点击这篇文章☞ 我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为了游戏人生 —— 公众号改名通知了解更多。

  点击上方蓝色的“鲁智深姐姐”☞ 右上角“...”☞ “设为星标 ★ ”

  插画来自Alessandra De Cr

  1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笑死我了。

  一位妈妈在晒出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

  这个妈妈郭女士(估计是化名)在县城一所学校老师,她的女儿琳琳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这在郭老师的社交圈里,没有人不知道。

  因为郭老师逢圈必说啊。

  前段时间,郭老师参加了一个同学会,她是老师,属于用得上的关系,所以在同学圈里挺受尊重(gongwei)。

  拉了同学群后,平常大家不怎么说话,除非是有什么重要事情。经常是郭老师一个人自言自语,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片,更多的是发女儿认真学习的照片,有时候甚至还把女儿的笔记发到群里。

  虽然没有回应,也乐此不疲

  在女儿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郭老师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晒到了班级群,并且还非常骄傲的发了一段话:“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

  没有一个人回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班长就把她踢出了群。

  同一个班的同学,孩子同年高考的很多,有几个上清华的?班长的儿子就没有考上好的大学,本来心情就很低落,看到郭老师每天发这些东西,他实在忍无可忍了。

  踢出群不算,还删了郭老师的好友

  前段时间,浙江天台办公室的两个父亲老王和老李也是为类似的事打起来了。

  两人的孩子都上初三,小王成绩好,小李成绩差一点。这次中考小王考上了重点高中,小李考了一个职高。

  平时老王就常说儿子厉害,学习并不刻苦、爱玩手机。这次能考得好,做爸爸的也很奇怪,在办公室叨逼个没完。

  老李心里憋着气,便叫老王好好上班,不要在单位谈孩子学习的事情。

  老王正说到兴头上,不以为然道:我说我儿子,关你什么事?

  然后,就打起来了。老李还揭短:什么不努力,老王周末都送儿子去补习班!

   

  2

  唉,要让人锦衣夜行真是不容易啊!

  情人节玫瑰花巧克力,送到哪里效果好?单位啊!公司啊!办公室啊!

  你偷偷放她家门口,只有监控看得到,是会事倍功半滴…………

  好事情有人分享快乐加倍,这句话的另一个意思是:把别人比下去,是一件很爽的事。

  同学群,其实是一个尴尬存在,是以发小和回忆勾兑出来的一个现实质感较弱的群体。一个班,有的人美,天天在群里被捧为校花,昔日男生暗恋对象,其他女生怎么想?

  天生配角难自弃吗?

  有的人事发展得好,有的人创业失败,或者成绩平平。混得好又不长眼的会天天在群里发豪宅,满世界跑的记录广告一样妻儿所到之处无不高大上,锦衣玉食,以及来往无白丁。

  那些混得不好的,没有这个同学群心情还平和点,进了同学群天天受刺激,好像有一面镜子时时提醒自己是个失败者

  一个群,光鲜的人多,不光鲜的会自动退群,远离你们这些大人物。反过来,普通的多,那个一天到晚展示光鲜的就是不给人面子,只好踢出群了。

  要让一个群相安无事,一定要寻找这个群的共同点不同点尽量不说。

  比如支持喜欢鲁瑾的群,价值观方面比较相似,打不起来。如果一个群有的人喜欢我,有的人特别讨厌我,而又不肯放下差异,一定得打起来。

  现在的同学群基本两个作用

  一个是拉关系,就像开头郭老师那件事,同学们一开始恭维郭老师是因为她是一个老师亲朋好友的孩子上学可能用得着。

  二就是用来刷存在感的。二十年前的铁蛋和丑小鸭,如今成了王总和白雪公主,要摆好pose等闪光灯啊!

  其实同学的共同点20年后早就瓦解了,各有一方,这一方很少有交叉点。

  同学群听起来情深意长,其实不如各种兴趣小组,比如吃货群,烘焙群,健身群,马拉松群……这些群是以当下的兴趣爱好行为集中的人群相处内容聚焦,共同点明显

  我就悄悄加入了一个做饭群,几百个人,天天po上来各种自己做的美食制作过程分享,没人谈国家大事老公孩子,国外旅游,全是吃的。偶尔有人来发投票啥的,会被群主警告,再发就会被踢出群。

  前几天有个朋友说想离婚,好几个人响应,我说可以拉一个“想离婚群”,都是想离婚的,里面专说你想离婚的理由说不定看到更惨的就不想离了,真离了就退出这个群。

   

  群的诉求越小,共同点就越精准

  我们做新闻的,提问要寻找小切口,比如做婚姻专题,你若问“你对男女关系怎么看”,问题就太大了,别人没法回答,你要问:男人身上哪个缺点你最不喜欢?这样人家就比较好回答。

  人群也是如此。

  郭老师的孩子考上了清华,你不让她说,等同让她锦衣夜行,也是不人道的。关键是去哪儿说。同学群就是个定位不精准的群,必定招人嫌。郭老师应该拉个清华儿女群,在那里说就比较容易找到共同点。

  我的一些同学经常在朋友圈他们的孩子在国外名校上学参加活动的照片,去点赞的基本上是同类:孩子不是在欧洲就是在美国。甚至他们有更小的群,比如美国某某大学群,孩子都在那个学校,家长们也因此有了共同点。

  有共同点的群就说共同点的东西,大家都谈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成长,就不要去比谁的老公又帅又体贴,谁的老婆气质长得漂亮,这个不是此群的共同点,少谈为好。

  总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群中多谈共同点,少追求鹤立鸡群 

  3

  另一方面,从教养上来说,不在比你差的人面前展示长处是一种善。

  你漂亮,有人追,窃喜即可,不要天天给同宿舍的丑小鸭念校草的情书,丑小鸭说不定也偷偷爱着校草呢!你这不是把她的心放在火上烤吗?

  有钱人不要天天在人群里说:大排档有什么好吃的,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人均1000,餐具就让人赏心悦目

  就算你请客,有人会感谢你带他们开洋荤,有人却会受打击。不是所有的人都像刘姥姥那么圆滑,愿意把自己当笑话,成全别人的优越感的。

  你的孩子优秀,可以在别人问你的时候提供一些具体的学习方法,不要把孩子当成你扳下一城或者扳回一局的工具

  跟孩子说话的时候,大人会蹲下来,这是为了和孩子平视。成年人之间也是如此,人与人相处,站在对方立场的平视是基础素质

  我们都需要自省,以做得更好。

  - END -

  来“鲁智深姐姐”的*逛一逛呀

  姐姐的*有什么?

  抑菌蕾丝内裤,Wayne Flex经典穆勒鞋,澳洲Nu-lax肠清宿便排毒防便秘乐康片,武夷红茶正山金骏眉,单人美容真丝眼罩枕/眼罩,手持挂烫机.....

  前三天的文章

  别废话!关掉美颜关掉滤镜,视频见!

  为了一罐进口奶粉,32岁的爸爸把3个月的儿子摔成颅内出血

  谁不是从跑龙套开始的?——奥斯卡影后艾玛·斯通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姐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