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教师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教师节

2018-09-11 22:13:00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是我们教师的教师节!

  估计社会上很多人又盯着看教师们都收受了多少“贿赂”,以此来炒作出新闻,以赚取收视率阅读率。

我们的教师节

  在这里记录一下我们几位教师在教师节这天的真实生活:

  “集体备课快两节,距离下节上课只有半小时时间,十分钟回家 十分钟喂奶 十分钟返校。虽忙碌很快乐,众多祝福 有来自学生的和家长的,还有工作的学生弟弟每年不变的节日红包,还有昨天收到的 为人父的学生弟弟送的米粉,我二十多年交情闺蜜送的新鲜葡萄,虽忙碌充实,但完美。吃的饱饱,下午继续上课"

  “今天教师节,白天八节课,我上了六节课,一节班会,没上课的那一节开了一个综合例会,最充实的一天!现在终于有时问来品味`我的节日'了!”

  “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就赶紧赶到学校,前两节集体备课,后两节自我备课。家人接孩子,中午吃完饭后稍休息,又急赶着送孩子上学。之后抓紧赶到学校上课。下午三节。孩子接回来之后,又带着吃饭,督促写作业,洗衣拖地,给孩子洗澡,缝补袜子,孩子上床睡觉后十一点才有时间晒今天学生送的教师节礼物:一瓶酸奶、一个玻璃水杯、两颗棒棒糖,还有自认为最珍贵的礼物一一每位学生用心写的评语和祝福!”(我自己的教师节)

  说实话老师们为了学生的发展,真的是费尽心力鞠躬尽瘁!今天看的一则新闻上说的很好:"除了父母,就只有老师是无私期望你好的人!”

  作为老师,是发自内心希望学生能很好地发展,能不断超越自己,为祖国和社会的明天多作一些贡献

  可能会有极少数的教师,利用这样的机会,收受一些超越礼物范畴的钱和物。但是,我敢肯定绝大部分教师,是和我一样洁身自好者。只要是学生自己的心意,不超出礼物范畴,即便是一颗棒棒糖,也真的很开心,因为自己劳动付出得到了认可。若是学生的祝福语,则更开心,也觉得更珍贵,说明学生是认可和喜欢自己的。

  所以,对于历来“教师节收受贿赂”的节目,我一直持反感态度。因为绝大部分教师的所谓"贿赂”,无非就是几包奶、几张贺卡,或者最多家长送的一些土特产,又能有多少钱,多少贿赂可收受呢?

  我要教师节里的教师们正名。依旧如常地忙碌,偶尔的小礼物。

  作为教师,在教师节,虽忙碌,却是充实快乐的,学生的这些小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为人师的价值乐趣

  因了学生的这些祝福,觉得教师是纯洁无私的、心中有爱的、和学生一起心态年轻的、简单快乐的,觉得做教师是值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教师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