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夜

2018-09-17 20:57: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夜

  三张照片,同一个角度大概十来分钟的时间,我亲眼目睹,天是怎样一点一点黑下来的。

  就像有人不停地往透明天窗上盖东西。先是薄薄的一层纱,余晖笼罩斜阳正美。然后再是软软的一层布,余晖退却,城市被披上朦胧的青灰色。接着是中薄的小被子楼房隐现,与天际相接。

  最后是一铺厚厚的棉被,在即将黑下来的瞬间,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天空被映成灰蓝色,笼罩着城市,多了份风情,也多了份沉默

  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天天如此,循环往复,从不知疲倦。夜还是那样的夜,灯光依然不谙世事,变的是我们的心情心境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喜欢慢慢黑下来的夜,眼看着自己融入夜的怀抱,仿佛堕入一张巨大的绵密的网里,被包融,被深裹,感觉自己仿佛是一叶轻舟,划在夜的海里,那么舒服自在

  万家灯火就是这个样子吧,它想描述的应该是入夜后,人们安详,温暖和其乐融融宁静中一份祥和的美。夜,本来就是一首诗,无需修饰语言,它的存在,让无数喜欢夜的孩子,有了灵魂归属,白天的流浪结束,夜里,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