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和好朋友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和好朋友谈恋爱。

2018-09-19 19:00:38 作者: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和好朋友谈恋爱。

  图-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

  01.

  后台收到读者的留言,她事先问我:老蒋,你说我该不该跟好朋友谈恋爱

  接着她便阐述昨晚的经历,她,男孩,还有另一个女生个人大家认识了十年,关系特别好,就是那种会每天会在微信群分享日常,出去旅行一起住三人床套间也不会尴尬的关系。

  直到昨晚,她心情特别不好,想喝酒,可另一个女孩却没有空,男孩便说他可以陪她。

  就这样,两个人在家喝了一晚的酒,她喝醉了,可在朦胧中,依稀还记得男闺蜜对她贴心照顾,给她倒去热水,下楼给她买解酒药,帮她清理呕吐物,还贴心地房间里拿出被子帮她盖好。

  这一刻她感到特别暖心,脑海里也忽然拂过了一丝念想,好像男闺蜜也挺不错的,可与此同时,她也被这突如其来好感而吓到了。

  她有点儿想往前一步,可又害怕感觉只是自作多情,一个不小心,更是失去了认识这么多年的知心好友

  02.

  坦白说,以前在看《我可能不会爱你》时,我特别羡慕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感情,所谓“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何以琛,万年修得李大仁。”

  有个人以朋友名义偷偷地爱了自己很久,这是何其幸运事儿,可现实生活中又哪有这么多的程又青和李大仁,最终能幸福走在一起的甜蜜结局,却微乎其微

  时候不得不承认,以朋友的名义爱着一个人,或许才是最正确决定,未曾得到就永远都不会失去

  正如《男人帮》里的那句话:如此珍贵的一个人,就不要因为冲动寂寞或者失落而让她变成有可能的陌生人

  更何况,朋友变成情人的这种关系,是不可逆转的,谈了恋爱就回不到最初,上了床就退不回曾经。一旦你们分手了,大多就不可能再做朋友,而且会比一般情侣分手还要尴尬。

  03.

  后来我跟她分享我朋友小七的经历,她跟前任原本是好朋友的关系,后来一起到一个城市大学,可能是两个认识许久的好友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关系,相互对对方也有了好感,自然就谈起了恋爱。

  起初我们会觉得,两个相熟的人谈恋爱,知根知底,既然能做了这么多年的好友,自然是相似的人,在一起再好不过。

  可随着热恋期的过去,他们开始有了许多的争吵,毕竟面对许多敏感问题,换了一个身份去面对时,就有了另一个想法,另一个方式对待

  那些过去能够包容事情,如今却成为争吵的理由

  以前觉得她发脾气样子,挺有个性也挺可爱的,可现在怎么却觉得如此的咄咄逼人

  以前觉得她对待前任的态度干脆利落的,可怎么现在却觉得这么的冷酷无情

  过去那些坦诚相待的恋爱经历,如今成了相处吃醋的把柄

  “你以前怎么愿意给他送早餐,现在对我却没这么好了?”

  “你以前为什么会给他写情书,是不是不够爱我?”

  “你以前……”

  做朋友时,站在朋友的角度两人都会包容很多,但是作为恋人,多的是占有欲和得失之患,很多原先并未察觉的问题,却成为他们关系崩溃的导火索

  六年的友情,一年的恋爱关系,从当初的情投意合,到最后的老死不相往来

  即使这么久过去了,就连每次共同好友的聚会,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打探对方在不在,小七在后来回这段感情时,她觉得,如果能够重新选择,她不会开始这段感情。

  毕竟对于某些关系来说,做朋友是一辈子,可做情人,却只是一阵子。

  04.

  一直都觉得,得一恋人不易,可得一知己更难。事实上,如果你们真的合适,又怎么会做这么久的朋友?

  当然我也不是说,不要跟好朋友谈恋爱,而是在跟认识很久的朋友谈恋爱之前,一定要慎重

  毕竟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感情,并非只有恋人这种形式才能存在

  更多时候,不论是朋友还是亲人,也是可以一生一世的。

  希望我们都拥有那位,关系好得,能一直慢慢变老的好朋友。

  你们舍不得谈恋爱,当然也从未想过要分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