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烂同学关系”真的没必要维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烂同学关系”真的没必要维系

2020-05-24 22:18:44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有些“烂同学关系”真的没必要维系

  ♥

  陪伴1292

  第406原创文章

  今天说来也意外,我高中同学给我公众号后台发了消息,怕我没有注意又加了我的微信,我和他以前关系一般的,毕业后几乎没什么联系

  我倒是惊讶关注公众号两年多了,这次找我也是关于我的事情,就是有一篇写我的文章,那叫一个“精彩绝伦”,反正把我写得就是一个无恶不作的人,把这些年能黑我的全写上了。

  不过今天我不是来澄清什么,我是什么样的人公众号写了上百万字,好的坏的我自己在公众号公开了。

  我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又不是什么励志人设,谁也有失恋,有挫折,就好像我考了五次科目一样

  写关于我的负面文章,说实在的我了还不止一篇,刚开始在意后来也不怎么在意了,但我今天我发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这篇文章出现了我高中的群里,然我不在那个群里,以前跟班长闹了矛盾,我建群比较早,后来他气不过就退群然后又重新建群了。

  有人肯定觉得我和他有天大仇恨实际上我和他以前是很要好朋友,是全班知道我们关系好,快毕业的时候因为什么闹矛盾我也记不得了,反正四五年没有联系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五年后他还是这么恨我,甚至不惜用别人诋毁我的文章在群里面添油加醋,也有跟我关系好的看不过的,这几年看我公众号朋友圈的同学帮我解释

  要说我被所有人喜欢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说所有人讨厌我,那也比较难,因为我做人做事还是有原则的,只不过做事比较随心,我从不合群也不趋炎附势

  同学关系是很微妙的,跟室友关系一样,虽然很多人看重同学关系,但我觉得有些烂同学关系真的没有必要维系

  室友跟同学一样是学校分配的,那么就是一个随机事件,你运气好遇到好同学,但是运气不好,有些同学是会毁你一辈子的,这一点都不夸

  在我们少年时期我们的朋友也多数从同学中挑选,遇到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或许会学习,但是多数情况是本来成绩还可以的同学跟着混,反而不想学习了。

  小时候哪懂什么人情世故,一包五毛钱的辣条都要分着吃,我现在还跟几个小学同学非常要好,经常会见面一起吃饭,反而是有一些同学随着时间流逝,连名字记不清了。

  我读高中的时候,就有个小学同学找我借钱,是个男同学,那是我第一次借钱给别人,当时我另外的同学还提醒我他可能是骗子

  读高中的时候没见过什么骗局,两百块当时对我来说也不少了,最后QQ拉黑了,钱也没还,我第一次知道同学是骗人的好对象

  也有读书时很要好,经常一起结队上厕所,但是考上大学和没考上大学的就变成了两路人,再后来结婚的和没结婚的又变成了两路人。

  后来我们工作了就开始有同事,结婚了有自己的家庭,同学就变成了偶尔叙旧的人,而且也不会很多,因为有些人是无论怎么维系都成不了好朋友的人。

  我们总是学习如何做人如何维系与同学的关系,但是我们都忘了同学只不过是我们一起读书坐在教室里的人,非要做好朋友就真的太难为人。

  有些人是要面子,要维系表面的关系好,实际上再等几年,别人连名字都不记得,长相都会忘记。

  我毕业后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都有见过,但都只见跟自己关系好的同学,其余都懒得维系。

  学校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虽然利益纠纷不大,但幼儿园的小朋友就知道我喜欢跟谁玩不喜欢跟谁玩,等我们慢慢长大,我们居然希望跟所有人成为好朋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同学背后说你坏话,背后捅你刀子,甚至造谣污蔑,不为了什么他们可能就是一句话:“我讨厌你。”

  让他们说出讨厌的理由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讨厌,我刚开始不理解这些人,或许他们也需要找存在感吧,因为成绩不好只能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关注。

  我一直都是个很佛系的人,从小到大都是,我一直觉得朋友不需要多交就好。

  我有个小学同学每次请我吃饭都买单,她说我还在上学没什么钱,我来广州了就给寄了很多海鲜,我跟她其实聊天也很少,但是觉得我们十几年了关系从未变过。

  只要你不是一个所有人都讨厌的人就好,无论你做什么无论你怎么做,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不喜欢你,这不是你的问题,你不必自责,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我都高中毕业五年了,今天知道我班长还讨厌我,我真的觉得挺可怜的,他的恨对我生活又没有影响,而且他恨的也只是五年前那个女孩子罢了。

  今天发现后台有个新关注,就是曾经在贴吧骂我的同学,我不恨他,只不过觉得几年前他自己主观想象了那么多,脑补了原本不是我的想法,添油加醋发到网上给陌生的网友批判,只不过欺负我是个写公众号的人罢了。

  我曾经因为那个贴吧一整夜没睡,因为有网友说:这样的人怎么不去死,那篇文章至今我都没有删,我觉得文章没有任何问题,也不需要删。

  现在我已经不在意这些了,最近很多人跟我说不相我是别人写得那样不堪,我自己为人很清楚,做人做事也坦坦荡荡。

  很多人都把我现在获得的一切归结于我高调我张扬,但他们都忘了我四百多个坐在电脑面前码字的日子,我也不是什么出名的人,也不需要维系什么人设,我只知道做好自己就好。

  我们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在乎同学,家人,同事,就是不在乎自己的感受,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将心比心,可惜都被那些不会将心比心的人伤害。

  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不代表别人就对你善良。

  有时候我会突然之间想当坏人,体验一下没心没肺没然后顾虑,不需要照顾别人的感受,我现在是一个连发个丧朋友圈都害怕影响别人的,因为会有人说:“你是一个公众人物。”

  我很讨厌“公众人物”这样的标签,我不是应该被骂,我不是不能发负能量,我不是不能有不完美,人生从来没有什么“应该”。

  无论是室友,还是同学,都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去维系,人也是会变的,谈了几年的男朋友都有可能分手,更何况只不过是同学而已,以后你就会知道离了谁都能好好过日子。

  希望你们都对自己的人生释怀,失恋也好,跟朋友决裂也罢,我们人生还很长,还会出现新的人,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01:每个剪短发的女生都有故事

  02:我终于开始朝九晚六的生活了

  03:“优秀毕业生”步入社会后的落差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