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世界上最难“将就”的一桩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是世界上最难“将就”的一桩事情

2018-09-20 21:17:27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世界上最难“将就”的一桩事情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丹枫

  01

  杭州有一个准新娘,今年33岁,经人介绍,结识了一位36岁的大龄男青年。彼此都到了这个年纪,急着结婚家人也一直催促,“你年纪也不小了,只要人还行就将就一下吧”。

  于是,交往不到三个月,虽然对男方没有太大好感,但也也找不出什么明显的硬伤,心想着大概结婚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就跟男青年订了婚。

  结果婚礼当天,新郎去接新娘,却发现女方已经连夜开车“逃跑”了。

  后来,女方接受媒体采访,说:从认识订婚,和男方的沟通非常少,单独吃饭不超过5次,没看过一场电影,甚至连吵架也没有。唯一的一次“浪漫”,是跟他说情人节快到了,于是他送了花和巧克力,但也没有太大意思感觉个人都是在“例行公事”。

  尽管如此,她还是反复劝说自己:“也许他不浪漫,但至少还是听你的;也许共同语言不多,但往后相处起来总会慢慢好的。”

  女方说:我错就错在,以为自己年纪大了,就可以将就,没想到根本就“将就不了”。

  理智最终架不过没感情,越临近婚礼越恐慌,嘴上说着要将就,内心的感觉却是最诚实的。最后,终于在婚礼前夕落荒而逃,成了名副其实的“落跑新娘”。

  02

  婚姻这件事上,是什么造成了我们的“将就”呢?

  这里面有外界原因

  总有人拼命地为你制造焦虑。家人、亲友轮番催促,“劝说”。

  “年纪大了,要求再高也没用,差不多就行了。”

  “我们当初,面都没见到就订婚了,还不是照样过了一辈子?”

  “该将就的时候就得将就,难道你真的想一辈子一个人过吗?”

  “再过几年,就连‘差不多’的,可能也找不到了。”

  “现在还有机会将就,再等等,连将就的机会都没了。”

  ……

  言下之意,好像只要女人一到某个年纪,就必须“为了结婚而结婚”,反正再耗下去也不会有更好的结果,只可能会越来越差。

  可事实上呢?

  告诉你一个残酷事实吧:一个人如果在单身的时候都过不好,那么,将就着结了婚之后,日子很可能过得连单身的时候都不如。

  潜意识里,我们其实抱着一种天真幻想,以为:哪怕是将就,结了婚之后,生活就会慢慢好起来。

  但是,如果你本来对这个人找不到感觉,甚至根本就很不满意,是赶鸭子上架,勉强自己结的婚,那么在结婚之后,这种委屈和不满的感觉,只会越积越多。再加上组建家庭压力生儿育女麻烦,生活满地鸡毛泥沙俱下,能直接把你压到垮下。

  除非你真的是运气爆棚,瞎猫撞到死老鼠,闭着眼睛都能随便抓到一个跟你般配,又能给你幸福男人。但这种几率,可能连1%都不到。

  有句话说得好:过有趣的单身,好过谈将就的爱情

  所以,连自己一个人的生活都搞不定的时候,还是不要勉强自己去盲目结婚了吧,那样做,无疑是把自己亲手推入火坑。

  03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准新娘临阵脱逃,是很不负责任、很任性妄为的。

  可我恰恰觉得,她最后能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逃跑”,恰恰是对自己人生负责任做法

  在临结婚前,把问题清楚了,选择及时止损,可能失去的就是男女双方的一点颜面,以及筹备婚礼花费的一些金钱

  想想,如果她跟不合适的男人结了婚,生养了孩子,熬个三年五载之后再来反悔,那岂不是真正的“亏大了”?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某位大学同学,在北京念完大学后,回到三线城镇教书,听从父母安排,嫁给了“门当户对”的教导主任儿子李某。

  父母的意思是,这样一桩婚姻,双方家境都差不多,而且男方的父母也能在工作照顾女儿,看起来算是很合适的了。

  但偏偏李某是个粗鄙的小镇青年,父母虽然是教师,自己高中没念完就辍学,一辈子没出过三线小镇的门,见识浅薄,整天只会无所事事地打游戏抱怨外表也几乎是不修边幅

  这两个人从外表到内在都不般配,别说共同语言,连最基本的三观都对不上。

  女同学勉强听从了父母的安排,结了婚,一年后生小孩,发现丈夫孕期出轨,终日郁郁寡欢,看起来就跟抑郁症病入膏肓似的。

  饶是如此,父母家人还一直劝她“忍”。

  “孩子都生了,能怎么办?”

  “只能希望他以后会悔改。”

  “男人嘛,都是这样子的。”

  ……

  女同学忍了三个月,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再这样忍下去,可能老公还没来得及悔改,她自己就要疯掉了。这年头产妇抑郁跳楼的新闻还见得少吗?

  之后,她趁着家人不在的时候,收拾行李,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义无反顾地“逃跑”了。

  她婆家的人自然不甘心,不但成了全镇的笑柄,连孩子也没了。这一桩官司,直到现在还在纠缠不清呢。

  所以啊,任何一个女人,当你心里冒出“要不就将就结婚算了”这种念头的时候,可一定要警惕了。

  订了婚的,可以退婚;结了婚的,大不了也能离婚;但如果连孩子都生下来了,那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绝对是要背负一辈子的。

  你以为“将就”很容易,闭着眼睛把婚一结就算完了?其实大错特错。那之后,一大波的磨难正在等着你呢。

  那些门当户对、为爱结婚的人,尚且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互相磨合,彼此包容,你又凭什么觉得,自己将就着跟一个没感觉、不合适的人结婚,一切就会好起来呢?

  那样做,你的生活将会比其他人艰难十倍,甚至,还可能无路可退。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