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市情怀

2018-09-23 23:05:44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市情怀

  习惯了晚上出门,过得像夜行动物,白天出去驰骋未免感觉新鲜耳朵里回荡着曹操的短歌行改变出来的歌曲,蛮有气魄,有如将军出征,怀揣着希望生命沉重心情些许落寞英雄之悲涌入心头,直到看见了那对青梅竹马约会在空中的风筝,似远似近,飘飘独立,又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这种难言的感觉轻快一些,我就把注意力从上向下延展开来,就从松散云彩看起来了,常规说是云海,这突破常规的云溪,涓涓流动又蜿蜒相融,缠绵在一起的云轨成了铺陈天际千万里的棉被,盖住那些躁动不安的心,留下秋天的爽朗

  要说不足,确是空旷了些。天际云端再到高楼,除了湛蓝的幕布没什么其他点缀,过路的零星风筝不知被遗忘在何处了,不得不借势回到了脚下的城市。说起这种人文景象楼房高屋建瓴车流车水马龙,都是固有成语,涵盖准确,我无力再叙述延伸。只是谈到城市,我想起的是往事、旧地、故人梦想罢了。这是我对城市的情怀吧,所以每每到一个新城市,跑去景点拍照不是我的风格,坐公交转城市才是与我情投意合打算。说起城市,民风淳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城市的节奏规矩和放荡并存的,白天循规蹈矩建功立业,夜晚纸醉金迷宣泄压力人们怀揣美好,审视黑暗懂得珍惜现在又能追求未来。人们的情怀各种各样,还是不能从一而论、以偏概全的。

  任何某某某都有让自己感动事情存在于城市之中的。第一次约会的公园?承载着青涩的爱情山盟海誓豪言壮语,携带着那份含情脉脉却又失去了约定,再走那些熟悉的路,身边的已然只是空灵回荡的记忆耳机里的歌声。之后,我就突然理解钟情演唱会的那些艺术灵魂,看到自己崇拜的人站在霓虹闪烁的高台上,与他一齐唱出同一首喜怒哀乐,然后追忆往事,消解那些负面痛处,一瞬间离开现实,每个人都是梦里的疯子。我想,客居城市的打工者,也有自己的情怀吧,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渴望万家灯火终有一盏,为自己明灭,为人取暖呢。谁没有情怀呢,大都是寄托于自己生活的城市吧,像寄意于山水之间,不现实,别作秀了。看看市里自然吧。

  满天繁星的那些都已经是假象了,这清冷热烈享受不来,孤独就是孤独,那是因为,月亮只有一个啊,驰然高卧天宫,谁猜得到是热闹与否,但是清楚的是,悲伤人才会看透月亮,接受了火热的太阳光,还回来的皎皎孤月明,是银色的冷厉,心情的杀手。然后就是日月流转光阴不解苍生愿,独归吾情入宫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