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米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玉米地

2018-10-09 13:32:1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米地

  国庆放假回家回来,安静的坐在院子里,看着天空,不知何去何从曾经有过一段时光自己在这儿做着梦,未来在哪儿呢。

  如今已经过了二十年,才发现未来依然迷茫。早晨起来到了田里,玉米地有的收割了,有的还没有,只是这来去之间,变得越来越怀念父亲在的时候,那时玉米地也多,每到收获的时候,他和母亲整日在田里,一个一个的掰着玉米,然后用平板车拉着。

  从田里到家里也不算远,但也有二里路。而我却能坐在车子上,手里拿着玉米,也坐在玉米上。父亲常常和我说:“孩子,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能和我一样不然一辈子就只能种玉米了。”

  那时自己不懂,只觉得好玩。常常和父亲一起的时候,他经常唠叨,母亲也有点生气,既然做农民,何必整日忧心忡忡呢?而父亲的梦想似乎不在这儿,他做过生意,那时的生意似乎没有好做的,后来赔钱了。

  即使如此,他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依然默默的做着心中的梦,偶尔也会拉着平板车去集市卖点水果,有时玉米熟的早,他就拉着我和玉米一起到集市。集市也不好混,没有摊位是很难卖东西的。

  父亲拉着我找了一个空地,还没有停下来,就让一位老头嚷嚷赶走。没错,人家地盘,交了钱了,不能这样占着。而我们爷俩就拉着平板车吆喝,我喊不出来,父亲也是,不过为了一车的玉米,他不停的喊着:玉米了,新鲜的玉米。

  后来没有卖多少,母亲也常常说他。好好的种好庄稼就成,不要整日想着到处跑。父亲不听,他以为这个世界不是这样的,没有人能够一辈子留在老家种地,若是有梦,总要偷偷的尝试一下,若不然,心里也会有遗憾

  收获以后的玉米地,其实还有很多的玉米秸秆。那时没有收割机,一个村子也就只有一个拖拉机,不能收割秸秆,只能用来耕地。父亲就带着我到了田里,拿着锄头,只见他弯着腰,左手搂着一棵秸秆,右手挥手扬起锄头,使劲一砍,玉米秸秆就掉了。

  整个村子都是这样做的,若是遇到了干旱天气,那就倒霉了。土地很硬,锄头根本砍不动,只能一遍又一遍的砍着,不到半天,两只手就能累的通红通红的。

  父亲累的时候就走过来,和我一起坐在地上,眯着眼睛抽着旱烟。每次我爷俩坐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和我说:“孩子,要好好混,好好学习,不能和我一样。”

  总归孩童,不懂人事。这一晃多年过去,如今自己再次走在田里,抬头望去,似乎无边无际。收割机一来一回就能搞出一大片空地来。田里再也没有人扛着锄头,拎着水壶走在路上。地里也没有了拖拉机耕地的响声

  自己慢慢的走,到了一片玉米田,这儿还没有收获。我激动的拿着手机准备拍几张照片。不曾想这个时候不远处来了一个骑车的孩童,不停的吆喝着,到了我跟前,大声的说:“你是谁?不准偷我家玉米。”

  我站在那儿,无奈的笑,竟然想起了儿时的一首古诗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孩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只是此刻,自己竟然成了“小偷”,不再是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米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