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长树的玉米棒子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长树的玉米棒子小

2017-06-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长树的玉米棒子小

  只长树的玉米棒子小

  文/赵元波

  去年初夏的时候,我和父亲到自家的山坡地上去给玉米除草。只见满坡的玉米树郁郁青青,又高又粗,密密麻麻的叶子把通风道都遮得严严实实的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凉风吹来,沙沙作响,我兴奋地说:“看这些玉米树长得这么好,今年的玉米棒子肯定又大又饱满,是个丰收年哩!”

  父亲忧心忡忡地说:“我担心的就是这个,玉米树长得又高又粗,可能不是件好事。”

  我吃惊地说:“为什么呢?难倒树长得好反而是件坏事?”

  父亲说:“我们要的是玉米棒子,而是不是玉米树,现在玉米树就长得那么好,势必会消耗掉过多的养分,等结玉米棒子的时候,养分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有点供应不上了,玉米棒子就小了,那会影响今年的收成。说不定,今年的玉米要减产呢。”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父亲的话有点危言耸听,有点不太相信

  父亲说:“那就等着瞧吧!”

  秋收的饿时候,我们来到玉米地里,玉米树依旧是又高又粗,玉米棒子呢,果然不出父亲的预料,又小又瘪,掰开玉米棒子一看,玉米粒都是稀稀拉拉的,还瘪子居多。父亲总结说:“把劲儿使在了树上,树长得壮了,哪有心思专注在玉米棒子上呢?就像一位哺乳的母亲自己吃胖了,吃奶的娃儿就瘦了,这其中的道理是一样的呀!”

  生活中,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我们努力错了方向,反而适得其反,得不偿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