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期夏令营札记 | 成为圣洁,合乎主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期夏令营札记 | 成为圣洁,合乎主用

2018-10-11 07:15:30 作者:小驴尥蹶子 阅读:载入中…

暑期夏令营札记 | 成为圣洁,合乎主用

  暑期夏令营札记栽在溪水旁:成为圣洁,合乎主用

  文 / 朱杰

  我想写点什么。是的,如果没有总结反思,那么我们的生命就是碎片化的,就只是在随波逐流而已。参加完这次营会,我似乎有了一种紧迫感,一种警醒的态度我有太多需要补足。

  首先,真的很想感谢小文,也要谢谢雅捷姊妹恩泽弟兄。如果不是他们的建议劝说,我是不会报名参加这次营会的。我想这或许也是上帝借着他们让我来听到这次宝贵信息

  其实,一开始我对这次营会并没有什么期待,以为是一次度假,就只是来游玩的。现在回头看看,真的为自己散漫随意而感到羞愧。因为我根本没有看重上帝看重的事,而是随着自己的喜好生活,只是体贴自己的肉体罢了。

  即使到了营会快要结束倒数第二天,似乎我依然觉得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得着。但是,晚上惠苇弟兄的分享以及随后王ZL的见证,真的让我很震撼吃惊。在惠苇弟兄分享的时候,我觉得那个人仿佛就是我自己。因为自己初中对于文史就很感兴趣,在大学时因着对于教育困惑想要去寻求答案发现答案在于*,又去读*历史,发现*也不能解决问题,最后整个人很绝望,很痛苦,对这个社会、对自己一点盼望也没有。是耶稣把我从那种痛苦中释放出来。所以听完惠苇弟兄的分享深有感触。如果不是因着耶稣基督,我们早被这个世界劳苦愁烦所刺穿了。

  而接下来,王ZL的分享更是让人震惊,虽然全场一直有笑声,因为没想到王ZL也曾是个劣迹斑斑的顽童,但是我想王ZL的分享都会促使我们去不断地反思自己的生命。没想到他曾经因为身体疾病而想要轻生;没想到他居然是在梦境中亲历了主,才来到教会,并且主呼召他要全职服侍。尤其当他讲到曾经一起的小学同学20多年后聚会大家谁也没想到他居然成了一个基督教会的长老,一个曾经被他欺负过的女生也成为了基督徒。甚至白发苍苍班主任对他说,我没想到有一天你居然能给我上一课,成为我的老师

  人生就是如此充满戏剧,但这个剧本只有在上帝手中,才能起死回生柳暗花明又一村。

sdfdsf

  也非常感谢李ZL,他带领的两次早灵修,让我看到自己对于圣经认识还太肤浅。在他的讲解中,我体会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领悟到的东西。“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这句话在我可能就轻忽地扫过去了。但是李ZL却说要结合前文背景,此时他的将士正在外面征战,而他却傍晚才起床,可见他对于自己的士兵将领并不放在心上。而且如此晚才起床,说明他生活不规律随心所欲,导致自己的私欲发作,与拔示巴发生了不洁的关系。这直接导致了上帝愤怒,对他的刑罚,导致随后他儿子的夭折,间接的押沙龙的叛变以及以色列国的*也都与他的罪有关

  可见,一开始由大卫一个简单的晚起看起来的小事,却导致连锁反应后果是如此之严重。这些显然靠我自己是看不到的。圣经背后蕴含的深刻寓意常常被我忽视,借着李ZL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圣经中蕴含的智慧,必须勤勉阅读,带着一颗清净的心,来预备,来思考,才能长读长新,塑造自己的认知与生命。在与李ZL的分享中,我还意识到原来我们真的是要分别出来的,不能与世俗朋友为友。

  本次营会的主题是“栽在溪水旁:成为圣洁,合乎主用”。在学习手册首页就写道:“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后2:22)。李ZL讲他自己在工作中与同事是工作伙伴,大家相处也都很愉快,但是在工作之余交往就相对较少。应该常常来到教会,与主内的弟兄姊妹亲近交通。否则,就会被世界所影响,他们言行举止观念价值无形中都会将你拉回去。

  我想到自己就是这样,有很多世俗的朋友,而且与很多人的关系还都不错。这看起来正常,其实是因为自己对于信仰的认识出了问题。因为基督徒显然是与这个世界的主流价值观差异的,甚至是相反的,如果我们真的是一个合乎圣经教导的基督徒,那么我们必然会被这个魔鬼撒旦引诱的世界所痛恨、唾弃,我们与人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应该是有龃龉之处的。但为什么我与自己的朋友之间却并没有这种张力?很显然,在某种程度上,我依旧是认同这个世界的价值观念的。所以我常常觉得他们做的没错,并且自己也是这么做的。所以自己依旧活在劳苦愁烦中,因为我依旧被这个世界所吸引。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求主让我更加的渴慕祂的话,常常来亲近祂。想想自己从前周三的*总是不愿意去,去的时候也带着埋怨,周五的团契更是想要逃避,只是因着面子,大家都去,自己想不去也不好意思。甚至主日,有时,为自己有了一个正当理由能够不去而暗暗窃喜。这是何等的愚昧无知,这些本能够促进自己灵命长进的最为重要方式,却成了我的负担,使我绊倒,我被律法主义弄得苦不堪言。李ZL讲到:“世人因为不信基督,可以随心所欲,过的快活潇洒;而我们基督徒很多因为知道了主的教导,这不能做,那不能做,过得苦不堪言。这不是基督的本意,因为祂来是要叫我们得着安息,过一个喜乐圣洁的生活。”这说的就是我啊,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没有因着真理自由,反倒被束缚了。

  而且,通过李ZL的讲解,我突然意识到读经和祷告是何等的重要。因为这就是主来装备我们抵抗这个世界的良药现今的世代邪恶的,魔鬼撒旦利用各种手段来引诱我们,如果我们没有一颗警醒的心,很容易糖衣炮弹包裹毒药心安理得地服下去,我们会向这个世界的金钱权力美色名誉所屈膝下拜,转身去拜假神。甚至因为在罪里呆的太久,活在罪中而麻木、不自知。

  如何解毒?唯有圣经和祷告能够使我们个人不断与主亲近,靠着圣灵的大能,打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能够分辨善恶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但是这些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做,为什么很多人的生命却活不出基督的荣耀?是因为我们敬拜的态度出了问题,我们常常没有带着一颗敬畏的心来到主的面前,所以读经和祷告就没有能够发出果效。因为神是轻慢不得的。

  坚持,坚持读经和祷告。也许神不会一下就垂听我们的祷告,但是神会看中我们的态度,即使祷告不蒙垂听,我们也不能放弃。如果我们一祷告,神就应允我们,我们岂不就是把神当作一个工具,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罢了。所以,我们必须看重读经和祷告,它们是我们与世俗争战的法宝。同样的,团契与主日也不可或缺,这些方式相辅相成,成为我们灵命成长极为重要的方式。

  还想说的是,对于前途与工作。通过这次营会,我对于前途与工作的忧虑与困惑减少了很多。之前,我一直很忧虑,整天想着怎么规划自己的职业,怎样才能在职场上好好打拼,赚取更多的钱,买房买车。我终日思想的与世人无异。营会中结识了很多年轻人,他们中很多人年龄比我还小。

  有97年的准备全职服侍,在教会传道的;有94年的研究生毕业出来已经在教会全职服侍的;还有为着主日放弃高额薪水的职业而选择相对较次的但是却能保证主日的......他们的分享真的让我很震惊。

  我没想到真的有如此之多的年轻人将真理活出来了,为了追随上帝,他们愿意背负起自己的十字架,放弃任何会影响他们信仰的东西。“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路14:27)。是的,要成为基督的门徒,是有代价的。我们不可能既拜神又拜玛门。而我正是那个三心二意、希望脚踩两只船的愚妄人。一方面相信耶稣基督是真理,在某些方面愿意顺服;可是很多时候,我又有很多私心,希望给自己保留一点空间,不要被主插足。而对待工作与金钱,是最让我忧虑的。因为看了大量成功励志书籍,某种程度上,我很认可那些成功人士言论行为,甚至会对某些人物崇拜感觉。所以也希望自己能够效仿他们,早日走上人生巅峰,成为人赢家

  可是这世上真的有所谓的人生赢家嘛?

  记得王ZL在自己的见证分享中,当他把曾经的小学同学招聚到一起,给他们上了一堂“人生课”,他从他们的眼睛中看到那种饥渴与期待。他们中有的身家过亿,有的成天打打杀杀,虽然表面耀武扬威,然而他们的内心却是那么的虚空恐惧。金钱并不能满足他们。当福音的信息临到他们身上,仿佛沙漠中濒死之人得到生命的泉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4)。是的,没有任何属世的东西真正能够让人的内心得到满足,唯有在祂里面,我们才能得着安息。

  我仿佛得着安慰,跳出魔鬼撒旦设计诡计。在马太福音中,耶稣遭受试探,魔鬼将万国的荣华富贵指给耶稣,希望耶稣拜他,但是耶稣说:“撒旦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他。’”(太4:10)的确,只有靠着圣灵的恩赐,我们才能看破撒旦的诡计,不至灭亡。我想,对于工作与前途,神必定会有他的安排,虽然我现在还不清楚,但是靠着信心,神必定会对我负责到底。至于金钱,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虽然我目前还做不到,但是求神加添我力量,让我有更加正确的金钱观。

  还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课外活动,有一个游戏是输的全组人都要被惩罚,被打火机点燃烫一下,当然不是真烫,因为当手还没有触碰到火焰,我们就会下意识地缩回来。我当时突然意识到审判再临的那一天,所有人都要来到上帝面前交账,那些名字不在生命册上的人,都要被扔入火湖,接受永永远远痛楚与煎熬。这是何等的可怕,一个小小的火苗我们嫩弱的肌肤尚且不能承受一秒,末后审判时,若被扔在火湖中,痛苦是何等的大,并且这个痛苦的时限是永永远远。所以,耶和华是应当敬畏的,因为祂的话没有一句落空。

  第二个游戏是“大逃杀”,每个组的组员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背后的“生命牌”上,然后互相撕,谁能存留到最后,就是真正的赢家。然而这只是撒旦的谎言,它用言语蛊惑人心,怂恿人与人之间的*。此时有一组带来救赎的信息,举着十字架希望大家不要被撒旦引诱,放下*,来归回。但是很多组、很多人并不相信,甚至将传讲福音的使者背后的生命牌撕下。当然也有相信的,所以组与组之间,组内成员之间产生分歧、争吵......游戏很简单,但是即使是透过这个简单的游戏,我们也看到人心是何等的败坏。

  我们不正是这样的人吗?在这个世界不断打拼,遵守丛林法则优胜劣汰渴望打败别人,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耀。当有使者来向我们宣告得救的福音,我们首先不是想到去信任他们,而是想着这是一群疯子嘲笑辱骂暴力、凶杀...从古至今,这个场景依旧在不断的上演。而我们真的做好准备,愿意被这个世界所痛恨、所*吗?若不是借着耶稣基督所赐的圣灵给我们勇气,我们必然向这个世界投降,转而卖主求荣。

  可能我们看着圣经,觉得新约中那些以色列民是如此的愚蠢,耶稣亲自来临,想要拯救他们,而他们却将耶稣杀害。但是谁又敢说,我们不是那瞎了眼的以色列民呢?我们会比那些以色列民做的好吗?我们真的愿意顺服吗?我们真的愿意舍弃一切属世的东西吗?我们有勇气权威、*、专家面前来公开我们的信仰吗?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去思考,去发问,去忏悔

  同时,记得在最后一夜,彼得MS带着我们一起读关于求证耶稣的复活真实性的书籍摘录,“一个研究过古罗马人鞭打的医生说‘抽打不断进行,破口深入下面附在骨骼上的肌肉,产生跳动着的血肉模糊的肉条。’...受难者的静脉被揭开,他的肌肉、腱、内脏全部裸露在外...罗马人用五至七吋长、一头粗一头尖的钉子钉。在手腕部分敲打进去......”我几乎快读不下去了,这种痛苦无法用任何文字语言表达。我只能想象耶稣所承受的痛苦,但是我想象的痛苦恐怕不及他承受的万分之一。如此的举动,在世人看来,用理性是根本解释不了的。除了爱别无原因,而这种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我们的爱,如果不在基督里,是何等的有限。愿我们都能常常默想耶稣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祈求这位真神拿走我们的石心,赐我们以肉心,效仿祂,爱人如己,与哀哭的人同哭。彼得MS还给我们读了《殉道史》中使徒们的最终结局,除了约翰被流放岛屿,其余无一善终,皆被残忍的处死。这是做耶稣门徒所付的代价。然而马太福音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太10:28)求神勉励众人,让我们都能舍己,竭力为祂做工。

  最后,记得我们小组周六去南博游玩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离开营会的度假村,我们正要面对这个属世的世界,争战才刚刚开始。各种光怪陆离光鲜亮丽三教九流的人与事向我们扑面而来,我们能否持守圣洁,合乎主用?唯有借着读经、祷告、灵修、聚会,我们才能不被世界吸引,才能常常警醒,立定心志,以主乐为乐,以主恶为恶,背上行囊,与弟兄姊妹同奔天路,直见主面。

  2018.7.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