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监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监考

2018-10-11 19:29: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监考

  今天被拍到兄弟单位去监考场,这才是枯燥乏味活儿学生认真答卷,有什么可看的,考风挺正,同学们好像没有照抄的意识。要说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倒是真的,欣赏一下人家学生的大作,看看班级文化建设情况,或是班级管理结构。和兄弟单位的同事见面都感到很亲切,因为往年都教同一年级,彼此都有所了解,今天有机会遇到一起肯定是对友情的进一步加深。监考场说过多的话不太合适,怕影响学生的答题。在班上转了两圈,看到前面黑板前的值日表,突发奇想,自感有了奇妙想法

  这个班的班长是谁,从值日表上只能看个名字,他究竟在哪个位置上,长得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我能不能通过学生的神态表现判断出他到底在哪里呢?我的目光从每一个学生的面前移到另一个学生的脸上,从这一排学生转移到另一排学生。还真是第一次干这样的活儿,还真不好干。这个同学有点像,挺大气,有派头;那个学生书生气很浓,像个小学者;另外一位不太像,样子显得太老实精神头还不够。我的行动是在隐秘进行着,一边观察一边思索,见同学们没有注意到我的举动,我很得意经过一番的努力,终于在全班近四十个同学中选定了四个同学。我想这次蒙对了一个同学就是我的胜利,因为这个班有两个班长。我悄悄地走过去,看了一个同学的名字,不是;又看了一个同学的名字,还不是。我的得意顿时间了大半,再接着看第三个同学。呀!我成功了,这个同学正是副班长,再看他,正在认真的答题,思索的目光中透出一丝丝的灵气。刚才失去信心一下子又找了回来,又去随便看看第四个同学的名字。当那个同学的名字映入我的眼帘时候,我惊呆了,我自己不敢相信,那位同学竟是正班长。我有点喜出望外,没想到我的想法真的获得成功

  当我把我的这一壮举告诉与我一同监场的同事时,她被我的奇思妙想给逗乐了,笑着说,你还真行。接着和这位同事谈起了如何选一位班长的方法和过去经过的经验教训选择干部建立一个好的班级的关键环节,在确定这件事时一定要好好的给学生相相面,认真地进行考察。我不清楚我的行动的成功蕴含什么道理,我只当做一个好玩游戏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监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