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都优秀

2018-10-14 14:28:37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优秀

  今天和隔壁学校一个朋友吃饭,其实很早就打算约了,正好今天没有约会,所以就一起吃饭。

  他比我大一届,现在在学校学习本科。我和他是在一个创业讲座认识的,当时我是主持人。而他当时和其他很多人都表现的不一样 在我眼里。

  当时,他用手机上面的思维导图软件在做着笔记,听的也十分认真。我和他聊了聊,才发现他就是隔壁学校的同学。来参加这样的讲座去,我以为他是一个创业青年

  我们之前在网上也客气地聊过几回,打算出来吃饭聊一聊。所以,这次就出来了。

  早上六点多起床,晚上九点多睡觉。这是他的作息时间,听到这个就让我大吃一惊了。他和我一样不打游戏。我说 我要向他学习。

  学习不好,但喜欢思考不一样的事情。一直以来,他的学习就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而有机会升本是因为他有面试机会。在校期间,他也会和校领导建议一些是事情,但一般得不到回应。学校是民办的,方方面面制约比较对。

  想做公务员服务人民。也可以做一名教师看。他因为之前看过一个县委书记下基层调研,因病牺牲,对他的触动很大。所以当时自己学习也不好,就在思考人生的的意义,就算在学习这些方面星期,那自己也要找到自己能够有价值地方,所以他选择志愿服务。高三开始做志愿服务,现在有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品牌。他说,他也可以做一名教师,因为自己受老师影响也比较大,而教育真的也很重要

  我感觉自己并不能用文字来把他的特质写出来,但他真的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人。

  作为学生,他现在已经有自己的孩子了。我之前看到他的朋友圈也看到他和小朋友亲密照片和文字,当时我满脑子黑人问号。所以这一次,我也问了他,他告诉我确实是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面,别人看他的眼神也不会那么单纯了,因为她和其他人不一样。而他,也是我接触的最近的一个在校学生做爸爸朋友

  他还有一个弟弟 今年十一岁。他告诉我,他的弟弟现在可以帮着带他的女儿,他之前带他弟弟。这样一来,他和他弟弟之间又可以差出几代了。

  所以,他现在也在忙碌着挣钱,四处奔走找一些自己可以做的工作。我也是感受到了他的压力

  他说,他现在不求自己之后能有多成功,只要你简简单单地养活一家人就够了。他的这个想法让我很惊讶,另一方面,我也理解生活无奈

  我和他一样,有对于青春独立的思考,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一个目标,能够看清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都优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