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弟弟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弟弟的一封信

2016-10-29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弟弟的一封信

  亲爱的弟弟:

给弟弟的一封信

  我来大学两个多月了,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出去工作了,还要努力学习参加成人高考,进入大学。大学的确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来自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土人情,也就造就不同的人才。和他们相处,你会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而且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也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你也会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聪明比你有才能得人多的是。有时候你会感觉到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嘛,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会逼着自己去适应,去接受,最后你的能力也就逼出来了。

  从小你就非常活泼好动,而且有点小聪明,但是你对学习可一点都不感冒。这样的你使得爸妈对你又疼又忧的,他们喜欢你聪明好动,但是又担忧着你的学习。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对学习越来越不用心了,而且带有了青春里特有的叛逆,这使家里人整天担心着,害怕你闯祸。那时候我们也经常教导你,学习不好没事,千万不要学坏,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还好,你没有做出什么坏事来,而且越来越懂事了。但是,对学习还是没有兴趣,因为基础没打好,所以现在想要学也学不来了。其实,很多人几十岁了,通过自己努力学习,也可以考上大学,这点我也跟你说过,但是你每次都是点头答应,过后又忘记了,说的多了,我也就倦了,你也听烦了。爸妈没有读过多少书,也不懂怎么教导你,于是叫我多些教导你,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提高你的成绩,因为我认为学不学是你个人的事,别人再怎么压迫也无用。不过,我发现,你有点喜欢上看书了,这令我欣喜。你的第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你非常喜欢这套书,许是被孙少平的执着努力感动,又许是喜欢那种生活逐渐变好的情节。于是,我决定,要努力培养你对课外书的喜好,因为书籍不仅可以提高人的修养,也可以增强人的意志,让你对这个世界多一份了解。于是,一有好书,我就向你推荐,有时候也会给你买书,有时候跟你讨论书的内容,我相信,这么下去,你就不用我推荐也行了。(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每次我打电话给你,说到学习,都会有一段沉默。我想劝你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但是话说的多了,我自己心里也难受。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读大学这条路是否就是正确的。我看过一本书,女主人公是个学霸,出国留学,有人问她,是否会后悔。她这样说,我不后悔,因为我现在很快乐。我不知道读大学是否有用,但是我现在也很快乐。有人说,社会是最好的学习场所,读书无用。我知道,你心底也有这点想法。但是,我认为的是,你还小,不应该这么早进入社会,也不应该失去青春里这段单纯岁月。还有很多东西你还没懂,社会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你说要休学,出去赚钱。我心有点痛,我不希望你成为那整天为着钱烦恼着,成为一个唯利是图的人。人的一生除了财富,还有许多东西值得追求,比如知识,内心精神财富等等。我在送给你的一本书写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要追随自己的心。

  人生道路还很长,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支持你,只要是你心里想要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弟弟的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